新竹峨眉湖散策

1月 30, 2008
初冬時,位於新竹縣的峨眉湖感覺很蕭瑟。路上的行人,除了我們以外,還有同車的一行人,以及也同屬一日遊規劃之內的旅人。

在這天之前,我其實對峨眉一點印象也沒有,如果有,也僅限於武俠小說裡那個峨眉派(笑)。但是還沒下車前看見的那尊大佛還頗令我驚訝的,如果說要找台灣的代表性觀光景點,像這樣大佛的朝聖之地,不曉得算不算?


[因為走到正面的路程太遠,索性就拍個背面代表一下]

[當天是微露陽光的初冬]


峨眉湖的觀光可以選擇沿著步道散步或是租台自行車環湖。當天停留的時間不長,但是足以我們走完步道,經過一條長長的吊橋,下面正是峨眉湖,湖中放置了奇怪的物體,經過說明才知道是振興這裡觀光的藝術品,看來是我的見解力不夠。沿路還有許多融入環境的小小創意,試圖在山與水的景色之中,點綴出峨眉的特色。


[這樣子阿~~~~~]

[走過長長的吊橋]

[湖邊放置了這樣的創意藝術,那船是故意設計的哦!]

[當天雖然陽光不強,卻有吹來舒服的微風]

[站在湖邊看來的景色]

[路邊一隅的小花]

[附近的巷道]

[在路邊的車內放置了一些畫供人參觀]

[這是......]


在台灣其實有很多像這樣的小小散步路線,但要不是參加了別人家辦的一日遊,我還真不知道有這個地方。



[Info]
新竹縣峨眉鄉公所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