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法廣場的交班實況

11月 04, 2007

 

在憲法廣場的國會大廈的整點時刻總是擠滿人潮,不是記者來訪問,而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來看這些佇守在大廈前的憲兵的交班儀式。

雖然事前旅伴就表明對憲兵交班一點興趣也沒有,「中正紀念堂的妳都不看了,還特地來雅典看?」真是令人無法回嘴的一句話吶!然而,沒想到在整點時刻,我們不小心走到憲法廣場,既然都經過了,那麼就順便看一下憲兵交班吧!


[結果.........一群人已經卡好位]


在超過三十度的高溫之下,仍有不少人來到憲法廣場看交班儀式。抵達時,前面已經是重重人牆,每個人高舉手上的DV.相機,不停地咔嚓咔嚓的,那些憲兵十足地像是巨星走在星光大道上,只差沒揮手致謝而已。

而午後的高溫持續,加上城市裡汽車及冷氣大廈等所製造出的悶熱感,讓人直想穿著背心短褲出門,但是這些憲兵還是身穿長袖制服,尤其是那個毛襪及可愛的圓頭毛球鞋,只見他面無表情的,像是機器人般似的,做完所有既定的交班儀式。


[這叫夾縫中求畫面]

[啊啊....他們要擦身而過了,前面的頭可以讓開一下嗎?]

[哇....你的褲襪配上那雙鞋好可愛]


拍正在交班的憲兵不僅要對焦快,還得緊忙卡好位,試著努力錯開遊客的相機,因為交班的時間並不長,要抓住精彩時刻的確是件累人的事。只見我一個人追著即將離去的憲兵拍照,一會兒又回頭拍正回到站崗處的憲兵,忙得不可開交。


[終於要回去休息了...........]

[不負責任旁白:快熱死了,趕快回家吃剉冰]

[好熱呀~~~~~~]

[幫你整理一下鬚鬚]

[國會大廈全貌]


憲兵又站回原來的位置,一切又開始平靜。最後,我們站在憲兵旁,和看起來相當威勇的希臘憲兵來張一廂情願的合照,但是因為前一位遊客站的距離離憲兵太近,還故做搭肩的手勢,導致憲兵用槍大力地敲了地面一下,嚇壞後面想跟他拍照的人,最後我和他保持了一百公分的距離,看起來就像和雕像的合照,結束了憲法廣場這段小旅程。

雖然憲法廣場的憲兵交班儀式說精彩也還好,但是希臘的憲兵民族服飾制服還挺有風格的,夏季制服的那種土黃色,就像是雅典古蹟的顏色一般,對我來說有種歷史痕跡的感覺,也是我腦海中對雅典印象的代表色。像這樣的憲兵除了憲法廣場,在總統官邸附近也可看到許多憲兵佇守,這是在坐觀光列車時所發現的一幕。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