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島初印象。藍與白的夢境與現實

10月 10, 2007
事後想想,喜歡Mykonos或是Santorini的取決,會不會是以先看到哪一方的白色小屋呢?因為我對於Mykonos難以忘懷的程度勝過了Santorini,即使在Santorini裡的Oia也是這麼可愛的一個小鎮,那樣初見面時的衝擊,卻少於剛踏上米島的那一刻。

從雅典機場搭乘愛琴海航空,起飛後不到一個小時,我們又要降落了。在高空中,就能看到米島的全景,大部份都是土黃色的,看不出來這塊土地的豐饒,但它卻是許多外國旅人相當喜歡的觀光勝地,因為那散落在島上的白色房子,以及美麗的海灘。

當機長以開戰鬥機的方式降落在米島的機場,我們臉上的喜悅越來越難掩住,只能在別人的遊記裡.旅遊雜誌裡看到的風景,如今即將呈現在我們的眼前。

提著等了好久的行李,完全不用出關手續走到機場大廳後,馬上就看見一位拿著寫有Hotel tagoo牌子的小孩,身旁站著一位男人是他的爸爸,也就是接洽訂房Anna的老公,Anna的老公唸了一長串接機房客的名字,怎麼也沒唸到我的名字,開始問我:「妳訂的是Hotel tagoo嗎?還是cave tagoo?」hotel cave tagoo我住不起吧!心裡嘀咕著說,拿出訂房的mail,跟他確定我確實有訂房的事,再看看他的名單,有個很類似我的名字,但似乎是抄錯其中幾個字母的單字,「那先上車好了。」Anna的老公說,我們和另外一對來自英國的夫妻一起坐上hotel tagoo的車子。


[這是距上次去澎湖以來,再坐到相同的螺旋小飛機]

[米島的機場,也是白色裝扮]

[來接我們的Hotel tagoo]


這趟旅程遇到不少來自英國的老夫老妻檔,相同點就是非常愛跟人家聊天,「來自哪裡?準備待幾天?今天去哪裡玩?有趣嗎?」等等之類,同車的夫妻檔也不例外,也因為如此才得知,她們是第二次來到米島,而且準備待上六天,相較於我們的三天,她們的計劃才是真正的渡假吶。

車子開動之後,雖然還沒有到市區,我立刻就被沿路的房子可愛的程度打倒了,不是很密集,但幾乎每棟都是白色的,掛著色彩鮮艷的招牌,或是別出心裁的窗框,連幼稚園都是白色的,在車上不停地對Achi說「你看你看」、「看這邊看這邊」,和英國夫妻相較之下,我們真是興奮地異常,充份表現出我們是第一次來(笑)。

飯店checkin後,顧不得頭頂上的太陽正大,循著飯店人員給我們往市區的方向,抓了帽子及相機馬上出門探險去。


[連反射鏡都有造型]


Hotel tagoo位於米島市區的上方,此區稱為tagoo區,走下去約不到十分鐘,沿路都是飯店,而且都是看得到海的飯店,地理位置相當不錯,而且每一家外型都相當可愛。


[在希臘小島上,教堂有紅頂及藍頂的,當然也有全白的]

[其中一間Hotel門口]

[另一家hotel門口(這是門口照片大收集XD)]

[剛好經過Hotel omiros,原本也有問這家,只可惜它沒有泳池而放棄]

[門後的遐想無限吶~]

[藍與白真的極搭的色彩吶]

[在米島,看到的教堂大部份都是紅頂居多]

[半山腰上看米島市區]


初見愛琴海上的白寶石-Mykonos,除了深藍的天空,白得不能再白的房子,以及原本只有在夢境及書裡才有的風景,和走在台北擁擠的街道相比,那些像是在夢境裡上演的真實劇情,是這麼清晰的存放在腦海裡.......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