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飯店在京都-Hotel Monterey Kyoto

 

原本預計投宿的田舎亭已經客滿,在找不到和它一樣讓我滿意的町屋旅館之下,也就被我自動轉換成相同預算金額的飯店。緊盯樂天住宿的結果下,發現這間在今年三月才開幕,具有英式風格的ホテルモントレ京都(Hotel Monterey Kyoto)。

ホテルモントレ集團在日本主要都市當地各自開設了不同風格的飯店。建築的理念注入了世界各地的建築文化及概念,在日本曾領取許多有關城市景觀的獎項。此外,不止是建築外觀,連房間內的空間也以有別於一般飯店的房間風格進行設計,活潑的色彩、柔和的氣氛、異國風情的創意都表現在ホテルモントレ一系列的飯店之中,並隨著每家飯店而有所異同。

選定ホテルモントレ京都的理由,除了地點相當不錯,位於相當熱鬧的三條烏丸及四條烏丸之間。還因為正值賞櫻旅遊旺季,它針對一些特定日子進行開幕促銷價。

 
[全棟外觀採歐式建築]

[這裡真的是飯店大門!]


投宿當天一早,我們先將行李寄放ホテルモントレ京都。為了清水寺的夜間參拜,玩到晚間八點左右才回飯店Check-in。其實我不太喜歡在這麼晚的時間Check-in,因為會有一點風險在。也就是在飯店客滿的情況下,不是房間被升級,就是總覺得房間會比較差。(註1)

走過飯店歐式裝潢的大廳時,經過飯店內的走廊,令人驚訝的不是只因為它的設備都相當新穎,而是這家飯店內還設計了一座教堂,主要是用來舉辦婚禮的場地。餐廳和教堂只有樓上樓下之分。在教堂舉行婚禮之後,就可以到二樓的餐廳來宴客。是相當不錯的婚禮場所。

 
[飯店大廳,黑色系大理石,還有著很華麗的吊燈]

[飯店內的教堂外觀]


櫃檯清一色的都是男性在負責辦理入房手續,也許是因為開幕沒多久的關係,替我辦理住房登記的那位先生,一陣手忙腳亂的,等的我是不停地打哈欠。最後,還是我提醒了他,我們的預約訂房記錄中有包含了早餐及紀念品一份,這才連同房間鑰匙一起交給我。由另一位女性飯店人員幫我們將行李放置在拖車上,一邊解說一邊送我們到房間去。

解說在這家飯店是相當必要。因為飯店內可是門禁森嚴!由電梯上至房間樓層後,必須先利用房間鑰匙上的感應器,才能打開電梯間至長廊的門。紅色系的長廊,和大廳的黑色華麗風格有相當的區別,鋪著走起來靜悄悄的地毯,燈光也相當柔和。

 
[房間樓層長廊]


利用鑰匙進入我們的房間,房內則是採藍色系裝潢,有點普普風的感覺,和一般飯店房間設計很不一樣。藍色及白色條紋相間,桌椅.櫥櫃幾乎都是原木,因為剛開幕的關係,還能聞到原木家具所散發出的味道。廁所的寬度和前幾天投宿的比起來,簡直是大的幸福。浴缸足以一個人躺下。也備置了相當多不錯的衛浴用品。附有負離子吹風機(註2)。電視是液晶的也就不用多著墨。連熱水瓶都是日本知名電器:Tiger的哦!

 
[Double房型]

[在日本熱鬧的城市來說,這浴室的空間算是相當奢侈的了]

[紀念品可是祇園辻利的茶哦!]

[房間內另一角落]


一覺好眠之後,隔天早晨到飯店位於二樓的餐廳來享用早餐。飯店的早餐如果走的是buffet路線,那麼實在說不出有什麼特別的。不過,因為標榜的是英式風格,當然早餐也就具備了許多種類的英國茶。在環境優雅及光線充足的地方使用早餐,飯後再來一杯英式水果茶,說什麼都能讓一天的心情維持在最佳狀態了。

 
[用餐處]

[也是走歐洲風]

[吃完早餐就走,太可惜了!這麼高檔的飯店,一定要參觀一下廁所呀~XD]

[感覺也很不錯哦!]


至於,標榜著英式飯店的Hotel Monterey Kyoto究竟有沒有所謂的英倫風格?是我這個第一次嚐試投宿英式飯店的人無從比較起的。不過,就其設備.飯店的裝潢及舒適度和日本其他相同等級的飯店進行比較,在櫻花季期間能以日幣一晚17,600元成交,可說是相當漂亮的價格了!

[Info]
ホテルモントレ京都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烏丸三条南
電話: 075-251-7111

樂天訂房手段說明

註1:這麼晚才投宿的經驗其實不多。其中一次在札幌京王飯店,當天的房間被升級成高檔的雙人房,浴室乾濕分離,還位於高樓層,能夠欣賞到札幌市的夜景,價格當然還是依原先訂房價格。ホテルモントレ京都這次投宿當天的房間,雖說預訂的是double的房型,在房間空間不大的情況下,卻還被塞進一個單人床鋪,在室內幾乎沒有放置行李的地方,最後只得將行李攤至其中一張床鋪上。(原本想打電話抱怨的,不過當晚實在太累而放棄)

註2:負離子吹風機就長髮的我,簡直是再適合不過了,吹起來居然沒有讓頭髮失去水份,還保有濕潤耶!(笑)當下真想去找家電器店敗一台。 (好吧!我承認,我第一次用負離子吹風機吹自己的頭髮。 )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