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花見之糗事一籮筐

京都之旅進入第三天後,一掃前一天的陰冷灰暗,露出藍藍的天空。不過,我卻在陽光普照的這天做了幾件糗事。
 

場景來到日本三大神宮之一的平安神宮。

買了參拜券進入平安神宮參觀之後,在神宮內的庭院裡看到開得正美的枝垂櫻,數目之多,顏色之美,加上光線灑下來的感覺,讓我一張接著一張拍,左拍右拍忙得很。不過,因為賞櫻的遊客也相當多,不太好意思一直佔住同個位置而破壞別人賞櫻的權利。於是,我一邊閃躲著拍照的人潮,一邊不停地的拍著櫻花,一整個樂在其中。


[惹事前拍的,其實事後還是在狂拍XD]


平安神宮內部的庭院,因為池塘的關係,有著很多狹窄的石橋連接著每條賞花的小徑(這就是悲劇的發生場景)。話說,我正聚精會神地拍一朵陽光下的櫻花時,正好有遊客從旁邊走過。為了讓出空間給遊客行走,我後退了一步。的一聲,我尖叫著抓住Achi,只見我一隻腳已經踏入滿是泥沼的池塘裡。將腳伸起來後,鞋子及牛仔褲一直到小腿的高度上全是滿滿的泥巴。

這時,聽到一群日本歐巴桑在旁邊用日語交談著:「櫻花真是厲害呀!讓人都掉進池塘裡了。」(整個心情down到谷底,哭笑不得吶)

Achi一邊取笑我,一邊把我拎到廁所去沖洗。右腳的慘況實在很難具體地敘述,鞋子.襪子.牛仔褲上沾著厚厚的泥巴,用水沖洗了很久之後,還是沒辦法完全沖掉,身上所有的面紙都用上了,順手從女廁裡拿了一捲衛生紙出來,到一旁的樹下繼續擦拭。


[留下我耍笨的證據,此時已經清理的差不多了]


正當我在樹下擦拭整個又濕又髒的右腳時,打掃廁所的歐吉桑來了,看了一眼我身旁那捲從廁所裡拿出來的衛生紙。沒多久又繞出來,一副不悅地要我把衛生紙拿回去放。我心中當時的OS真是覺得"XXOO(消音),掉到池塘裡已經夠慘了,借張衛生紙擦腳都不行哩!"

而且其實那捲從廁所拿出來的衛生紙只用了一張就放棄了,因為日本廁所的衛生紙是水溶性的,使用後直接沖入馬桶,因此拿來擦濕的東西,一下就分解了,很難幫得上忙。最後把牛仔褲及鞋子擦乾淨的功臣是慘遭遺棄的襪子(因為從白襪擦到變黑襪)。

唯一還值得慶幸的是因為日本的氣候很乾燥,褲子及鞋子一下子就乾了。不過,後來再經過像這樣的小石橋,難免有點心理恐懼哩!



場景轉到Court Hotel Kyoto。

開心地玩了一天之後,終於把早上掉到池塘裡的事忘得一乾而淨。喜孜孜的拎著好幾袋從錦市場採買的土產及食物回到飯店。因為第三天將飯店換到交通較便捷的四條西洞院附近,所以重新在櫃台Check in一次後,領了房間鑰匙,提著行李上樓找尋我們的房間。

我拿著鑰匙試圖插進門鎖,卻一直沒辦法插進門鎖裡去。Achi叫我換邊試看看,鑰匙是順利插進門鎖沒有錯,但怎麼轉也轉不開。「怎麼會呢?」:我說,「該不會是拿錯鑰匙了吧!」

就在我們不停地推測為什麼門會打不開,又一邊試著轉開門鎖,整個安靜的長廊不斷地傳出喀喀地響聲的時候,一位裸露著上半身.睡眼惺忪的男性來開門了。

(嚇~~~我的媽呀!怎...........怎麼會有人來開門。)


仔細看了一下門號XX9,再看一下手上鑰匙上的號碼XX6


(好多烏鴉飛過頭頂......啊啊啊啊~~~~~)


連忙鞠躬說著斯米麻洩(日文的對不起),拖了一堆行李快速地往XX6號房的方向衝去。




[這天連櫻花都呈U字型地笑出來了吶]


這種迷糊事,雖然偶而會飛來一筆,但在國外發生還是頭一遭。而且,要不要一天連著發生呀!(冏)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