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一碗拉麵的味覺回憶-寶屋

在京都的第二天下午,雨開始不停地下。那種下法是不打算停歇的氣勢。那時候的我,體力似乎和陽光隨之散去,開始胃痛了起來。在八坂神社等不及雨停,只想到一個溫暖的室內去。

胃痛的程度時好時壞。好的程度還可以走上好一段路,但痛的時候,連站都站不住。就這樣,我們想換點隨意的事做做。從祇園坐上公車到京都車站去。本來想去京都塔上看看京都的市景的,卻因為無意間發現的書店而耗上了一些時間,最後也沒去。不過,卻帶了幾本還挺有趣的書回來。

天氣溼冷的,也不想再去哪裡了。於是打算在京都車站附近解決晚餐。當然,想到的第一個就是拉麵,而且就位於京都車站樓上的拉麵小路再適合不過了。搭著長長的手扶梯,一路往上攀升到十樓的拉麵小路。


[設計相當特別的京都車站,一樓是車站售票處及月台,樓上及地下樓層則有許多餐廳及店家]

[拉麵小路的入口]


拉麵小路是聚集日本七家有名的拉麵店在此設店。雖然是店家,但這裡每間拉麵店的座位不多。所以比較有人氣一點的,大排長龍是很習以為常的事。不過來到這裡,我卻完全忘了哪間拉麵店最有人氣。於是,我以排隊人數的長度來挑選,最後發現了這家寶屋


[寶屋拉麵的店門口]

[先買食券,再排隊等待服務生帶位]


能在拉麵小路許多自慢的拉麵店中保有高人氣,無論隊伍排得再長也值得一等。不過,因為我的用餐時間提早了一個小時,在傍晚五點時分,雖然已經有人開始排隊,但等候的時間不長。沒多久親切的服務生就帶著我們到店裡去。

因為胃還是有點不舒服,所以我只點了簡單的拉麵。而Achi點了宝拉麵。


[以熟成細麵為主的宝屋拉麵]

[拉麵]

[宝拉麵:多了木耳及半熟的蛋]


宝屋的名片寫著「たからの宝どこにある、おいしいあとの底にある」,我想大概的意思是說寶屋拉麵的美味就在碗底。這種想法,在吃了一口就能夠被驗證。熟成細麵所採用的細麵條,和一般拉麵店的麵條很明顯地不同,利用日本精選的小麥粉低溫製成的細麵,相當有彈性且入口。而利用豚骨熬出來的湯頭也是香味四溢,和細麵相當搭配。這一碗拉麵即使沒有其它肉片.木耳.玉子等配菜,我也覺得相當美味。熱呼呼的拉麵呼嚕呼嚕地一下子就吃完了,著實地暖和了胃,忘記了胃痛這一回事。而所謂的美味在碗底,就是當你看到眼前被吃到見底的碗底,寫著宝屋二個字,那種美味的體會已經深深地印在腦海中屬於味覺的那部份了!

在日本旅行的多次經驗是拉麵湯頭相當鹹,所以配上一杯冰開水是必需的。而且湯頭的鹹度比較是味噌大於豚骨大於醬油。即使味道再好,鹹度太重也無法讓我把拉麵整碗見底。但是寶屋的拉麵卻讓我意外地破了自己的旅日經驗記錄。這一碗拉麵的好味,寶屋成了將來我再回到京都一定會再度光臨的拉麵店。


[Info]
熟成細麺-宝屋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