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雨中的石塀小路

 

日本氣象的預測總是這麼準。照例地在行前查了旅程的第二天會下雨,果然在中午過後,開始下起雨來.....

其實,這一整天除了早晨偶見的藍天以外,幾乎都是陰天了。在往高台寺的路上,烏鴉低空盤旋的飛著,似乎也透露著要下雨了這回事。雨沒多久後淅瀝嘩啦地下了起來,將傘留在飯店的我們,只好找個地方躲雨,這麼一躲,讓我們意外找到石塀小路。

也是沒想到,寧寧之道有著這麼一條穿腸小徑通往石塀小路。

 
[引領我們通往石塀小路的燈]

[通往哪裡?]

[原來就這裡呀!]

[走在這兒,可別大聲喧嘩,破壞了石塀的寧靜哦!]


走過小徑,來到石塀小路,一掃寧寧之道上遊客的喧鬧聲,是靜的牌子發揮了作用?我們倚著屋簷下某戶人家的門牆,靜靜地等候雨勢稍歇。翻著手裡的地圖,開心自己能找到這裡,因為這裡可是我最想住的田舍亭的所在位置呀!沒能住到,說什麼也得去找找它身在哪裡?

雨沒多久就漸漸變小,不至於淋濕的雨勢,讓我們重新上路,一探石塀小路吸引人之處。

位於祇園某個角落的石塀小路,其實距離並不長。石頭所鋪成的小路二旁是一間接著一間的料亭或旅館。傳統的建築.彎曲的小徑,走在這裡的確很「京都」。如果再偶然的遇見一位舞妓,就更符合情境。


[田舍亭]
 
[也是旅遊書上常見的珈琲廳]

[彎彎曲曲地....]

[遊客所扮的藝妓]


在石塀小路的盡頭,果然真的遇到二位藝妓。

然而,田舍亭就位於石塀小路的一角。白天感覺靜靜地,沒有任何點華麗,樸實的在石塀小路間。華燈初上再來到石塀小路,一位穿著日式浴袍的先生,用他的木屐發出「喀喀喀...」的聲音,匆匆地從我們的身邊經過,接著消失在這彎曲的小路上。石塀小路又恢復它一貫的風貌-沈靜著,這種氣氛似乎沒什麼人能叨擾到,因為它總是有著它的規律,每天這麼運行著。

 
[夜的石塀小路]

[夜的田舍亭]


於是沿著石塀小路這麼走著,我終於能體會為什麼有人總是對石塀小路念念不忘。著實地,想在任何一個時間.任何一種氣候下,走它一回,看看它每一種風貌吶!




[Info]
短泊住宿-田舍亭介紹文
石塀小路日文介紹
minami的石塀小路(晴天)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