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走在晨間的八坂通...

 

賞櫻的人潮,讓所有著名的京都景點,幾乎是滿滿的觀光客。為了避開這些人潮,幾乎每天都得很早出門,為的只是能獨自享有京都;沒有喧嘩時的樣貌。

早上七點半坐上開往清水寺方向的80號公車,車上只有一.二位學生,和另一對也拿著京都地圖的日本情侶。我們先在清水道下了車,完全沒有路標的街頭,頓時讓我失去方向感,只有風吹過的無人街道,也無法尋得清水寺方向的答案。就憑著方向感走吧!打開了地圖,先過馬路再說。

既然這裡是清水道站,那麼通往清水寺的路應該就在這附近,我打量著另一個手拿相機的老伯伯,望著他鏡頭的方向,居然被我發現清水寺的指標,而那指標居然是鑲在地上。

依循著指標走上一個緩坡,我知道這是往清水寺的路沒錯了,因為清水寺在山間,所以通往清水寺的路,無論是二年.清水或是五條,通通都得走上坡去。

 
[除了清晨的陽光,在這條街上,彷彿就連拍照的我們都嫌多餘]

[這盆栽單看不起眼,但在房子前挺搭的]

[四月的「都をどり」活動海報掛在町家前,顏色豔的,吸引了我的目光]

[因為沒人,可以狂拍各種巧富特色的店家]

[有著濃濃的日本風格的町家,不過貼了廣告傳單......]


整條八坂通上,在這個時間是空蕩蕩的,彷彿連貓咪都不太願意在這個時間起床,只有我們這種勤勞的外來客,才會選擇在這個店家都還沒開的時間,來一探世界遺產-清水寺的模樣。但我卻喜歡沒有人的感覺,即使土產店仍緊閉著門窗,走在八坂通上,欣賞著京都古老的建築,感覺愜意得很。

「原來奧丹的清水寺店在這裡呀!」、「這裡也有Yojiya呢!」、「文之助茶屋在這個方向。」、「到處都有賣生八橋耶。」、「疑…原來順正在這裡也有家分店阿!」.....,我一邊不停地數著腦海裡有印象的京都名店,一邊記下它們的位置。

 
[奧丹的門口可不是這麼小,這是側門,不是給客人走的]

[有名的奧丹湯豆腐清水店]

[專賣吸油面紙等化粧用品週邊的yojiya,這裡應該僅僅賣商品]

[文之助茶屋,吃甜品的好地方]



「等我看完世界遺產,就馬上來看你們囉!」:我說.......




後記:
回來後,無意間在一個名為「京の街角」的部落格上,看到一張似曾相識的照片。原來,我拍過這個角度的照片,而且在我拍完的隔天,那位厲害的版主和我拍了一模一樣角度的照片,如果是著名景點也就算了,只不過是個沒人在意的小角落罷了,能和厲害的人有同樣的視野,心裡覺得很開心呢!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