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味上桌-渡小月

5月 13, 2007
與其說是同事培養感情的旅行,不如說是逮到大吃大喝的好時機。旅行如果少了味蕾方面的滿足,大概樂趣也隨之減半吧?!

即使不過四個小時前,才在南方澳吃了一頓海鮮大餐。九菜二湯幾乎全是新鮮的海鮮食材,加上黑鮪魚的季節料理,著實地滿足了口慾。傍晚又來到羅東市區相當著名的渡小月餐廳,一飽這蘭陽美食的國宴料理。

一樣的食材,透過渡小月餐廳廚師的廚藝,不僅守住美味,也相當賞心悅目。每道菜上桌,都引起一陣嘩然,如果說菜單上的食材不過和南方澳的海鮮餐廳相同,渡小月的賣相可是更勝出一籌。


[海產豐富的宜蘭,生魚片是不可少的前菜]

[看似普通的壽司,卻沾上墨魚做成的沙拉醬]

[這道叫鮑魚什麼來著,總之很好吃]

[肉色均勻的鹹豬肉]

[宜蘭相當有名的糕渣,用高湯煮成漿狀後下去炸,很特別的一道菜]

[相當有料的焿湯,宜蘭最有名的小吃莫過於肉焿了]

[渡小月有名的杏仁豆腐,因為杏仁味不重,所以我很喜歡吃(很怪的理由)]


渡小月的點菜方式是告知預算後,由廚房的師父針對現有的食材開出今日菜單,並沒有制式固定的菜單。也因為是現場開出的菜單,所以大部份的菜都是吃的時候,也不清楚它的名字是什麼,只能憑味覺在回憶這些照片了!

而原先沒有糕渣的菜單,因為我們的額外要求,師父特地加了鹹豬肉及糕渣這道組合。除了上列的菜色之外,還有一道仙草雞也相當美味,深受大家捧場。全數豐盛的佳餚全桌不過三千五百元,就聚餐的預算來說,相當划算!



[Info]
祥瑞渡小月餐廳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培英路2號
電話:03-9511615‧9511517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