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食記]義順燉奶的好味道

11月 26, 2006
香港旅遊討論區很多人都大力推薦:義順牛奶公司的燉奶,這對肉拉來說,怎麼可能不把它收進美食簿裡,吃得再飽也要來一份(笑)

只不過牛奶就牛奶,後面還加了"公司”二個字顯得很企業化,其實它是家連鎖店,專門賣奶製品,尤其是各式燉奶類的甜品相當有名,只不過在去之前,實在很難想像燉奶可以吸引這麼多人,是不是就像台灣的三兄弟豆花呢?

親自體驗的是銅鑼灣的義順牛奶公司,一出地鐵站,還真難找到所在的波斯富街,問了警察先生,這才釐清方向,穿過天橋,來到相當熱鬧的波斯富街上,沿路有許多手機店,因為手機在法國因為電壓不同而碰出了火花,宣告報廢,聽說手機在香港還挺便宜的,還特地進店打聽,只可惜都要搭配門號,真是壞了我在香港換新手機的計畫。

時代廣場就在附近,還有路面電車經過,噹噹的聲音,讓我想起功夫那部電影,周星馳在電車裡被斯文人海K的那一幕,讓我對噹噹車特別有印象,而路面電車在香港應該極具歷史性,坐在裡面不知道舒不舒適....,可惜這次沒坐到(因為上了車不知道該去哪才好呀XD)。

轉眼就看到我的義順牛奶公司,斗大的招牌很難不注意到它,而且旁邊是龜苓膏相當出名的恭和堂,走進義順牛奶,幾乎都是滿座,而且香港還真是小,在這裡又遇到同事也來品嚐燉奶,據說下一拖還緊接著許留山(真是太拼了吧!)


[義順牛奶公司,認清右邊的紅色標誌哦]

[可惜我不愛吃龜苓膏吶XD]


來到義順,當然是要點雙皮燉奶,但明明外面的天氣是這麼熱,我還是點了薑汁燉奶,因為看起來像是豆花的燉奶,加了薑汁的話,應該和台灣的薑汁豆花一樣美味吧:我想,但實際上它和豆花不太一樣,燉奶當然是牛奶佔大部份的成份,因為溫熱的,口感相當不錯,加上我挺喜歡吃牛奶味的東西,這個燉奶口味頗受我和Achi好評。


[光用外觀來看,實在很難知道哪個是雙皮,哪個是燉奶吧?]

[據說果汁牛奶類也相當美味,疑...我沒照到飲品類的菜單阿]


燉奶相當美味,同事們一致都給予好評價,但唯一缺點是肉拉走到後面洗手間時,看到服務的阿桑在剪腳指甲,我想在營業場所,尤其是廚房,唔....這似乎會影響食慾吧,還好我已經吃完了(但,這對我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Info]港澳義順牛奶公司
九龍佐敦道庇利金街63號
九龍彌敦道519號地下
旺角西洋菜街246-248號
銅鑼灣波斯富街85號地下(肉拉光顧的那家)
銅鑼灣駱克道506號地下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