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漢斯,與一隻奇怪鴿子的午餐

11月 23, 2006

這天天氣是大晴天,正和我的心情一樣好到不行...

因為整個Tour的行程中,在漢斯有二個小時讓我們享有午餐,我們選擇到漢斯大教堂旁的庭院裡,吃完所有從台灣帶來法國的零食,以及早上買的棍子麵包,這看起來好像很慘的樣子,來到漢斯,為什麼不去餐廳好好吃一餐?!但我卻對這一餐很難忘,因為坐在漢斯大教堂旁的庭院,望著主菜:漢斯大教堂,配菜是藍到刺眼的天空,微微的風吹來,感覺就像野餐一樣,心情也出了大太陽,這段悠閒的用餐時光,坐在餐廳裡反倒會讓人覺得浪費了這大好的美景。

 
[教堂旁的庭院,放了許多桌椅供大家休息]

[午間的漢斯,讓人只想靜靜地坐在這裡享受]

[每一根柱子上都有著它的藝術及歷史]

[庭院外是傳統的法式小屋,漂亮]


這個庭院內,其實主要是漢斯大教堂的紀念品店,不過很少人走到這兒來,大部份遊客的目光只停留在這座教堂。之前有提到因為有許多法國國王在此加冕,由此可推論它的紀念品是.......,沒錯,就是國王的布偶娃娃,各式各樣的國王娃娃,象徵了這座教堂所擁有的歷史,也讓觀光客享有它曾有過的光榮。

 
[午間的教堂前,廣場空無一人,大部份的人都到漢斯最熱鬧的市中心去用餐了]


而就在吃著零食,享受我的午餐時間,頓時,發現一隻鴿子在我們身後的大布幕裡(第一張圖)忙進忙出,好奇的開始研究起它究竟在忙什麼,因為布幕後的建築物有著二條橫柱,鴿子把它撿來的木枝放到上面一層的橫柱上,但似乎橫柱上有太多木枝了,它辛苦撿來的木枝又掉了下來,就這樣重覆著撿上去又掉下來,看得我都頭暈了,鴿子還是不死心,這是為什麼呢?橫柱上看來也沒有它的窩在裡面,但它始終在重覆這些動作,一直到我們離去......

 
[嘿嘿....再撿一根:鴿子說]

[疑...為什麼一直掉下來,討厭]


鴿子呀鴿子~你實在很難懂耶!這樣子不累,我看得都累了......




1 則留言:

  1. 我想那隻鴿子是在築巢吧!!

    版主回覆:(09/28/2010 01:50:21 PM)


    不過,它築的巢看起來不是很堅固耶..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