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屬於白天的艾菲爾鐵塔

10月 03, 2006

 

逛完羅丹美術館後,天色還是很亮,看看手錶也才下午三.四點,望著似乎離我們很近的艾菲爾鐵塔,想想後天就要回台灣了,不如就繞去艾菲爾鐵塔看看吧!

由羅丹美術館繞過傷兵院搭乘Metro 6前往艾菲爾鐵塔這個景點,其實有二個站可以選擇,一個是Trocadero,另一個是Bir-Hakeim,因為第二天晚上我們就是在夏佑宮看巴黎鐵塔,於是這次走不一樣的路線,由Bir-Hakeim站下車步行到鐵塔。

由Bir-Hakeim站下車其實路徑有點詭異,甚至一度認為自己是不是走錯路,不過隨著鐵塔在我們的眼前變得越來越大,這才肯定我們的路線是正確的,當鐵塔在我的鏡頭裡大到裝不下時,沒錯~我們到了它的腳底下,而且即使在白天,它褪去了華麗的燈光,銅色的它還是一樣迷人。對我而言,鐵塔等於是巴黎的標誌,就算很多人覺得這不過是鋼鐵做成的鐵塔,它在我心裡還是很美!(崇拜的目光投射)

 
[近拍很難全部入鏡的鐵塔]


在鐵塔的腳下,有來自各地的觀光客,但也有來自各地的小偷及吉普賽人,所以不時會看到軍人拿著槍在巡邏,但這時候我們已經為了來到這裡而開心過頭,哪管得著要注意安全這檔事,拿著相機拼命拍照的我,很想在巴黎最後的二天留下些什麼....

由鐵塔腳下想留有和鐵塔身影的合照,最好的角度就是由下往上(相機在地板由上往下照,人由上往下看)的不自然姿勢才能完成!怪只能怪它實在太高了,當Achi和我輪流趴在地上為對方拍照時,詭異的姿勢,身旁經過的路人甲乙丙大概很想從我們身上踩過去吧..

 
[穿過鐵塔的腳下,還能望見遠遠的蒙帕納斯大樓]


艾菲爾鐵塔的四隻腳其實是搭上觀景台的電梯搭乘入口及售票處,邏輯上從哪隻腳上去最後還是到同一個地方,所以不用丟錢幣決定你要去哪一邊,隨便挑個比較少人排隊的售票處就好了,因為鐵塔的每隻腳下售票處都幾乎排滿了人潮,這是我在巴黎花了最長的時間在排隊的景點,不過為了爬上鐵塔一睹巴黎市景,只好心甘情願的去排隊(我想每個人大概都是這樣的心情吧),這時已經烏雲了一整天的天空在這裡頓時出現了藍天白雲,果然出發前的晴天娃娃呼叫術有效(笑),不過也讓我在排伍中曬了好久,還好排隊的速度比想像中的快很多,一邊排隊一邊還可以和艾菲爾先生合照打發時間..


[大排長龍等待上鐵塔的遊客]
 

[Mr. Eiffel半身肖像]

提到艾菲爾先生,就是設計艾菲爾鐵塔的設計師(唔..很明顯吧,他們同名耶),是位橋樑及鐵路的設計師及建造商,他曾經敘述這座知名的鐵塔是"一個風自身產生的鐵塔",主要為了西元1889元的萬國博覽會而建造艾菲爾鐵塔,在建造之際,受到許多人批評,覺得它破壞了巴黎原本美麗的市容,但它在現在卻深受到各國觀光客的喜愛,塔高320公尺.重達10,100公噸的身軀,在巴黎屹立不搖。

而登上鐵塔的門票隨著樓層不同而有所區別,基本上大家都會到第二層,第三層雖然可以在下面就買好票,但到了第二層又得重新排隊,而我們連第三層的票都無法在售票處就先買好,因為買票的時候電子看板上出現第三層的門票暫停售出的字樣,原因是在第二層等待至第三層的人實在太多了,必須要到第二層去再重新排隊買票才行,所以我們只好買至第二層的門票(7.7歐),先上樓再說!

註:鐵塔樓層說明

 
[艾菲爾鐵塔的門票,上面是夜晚閃著燈光時的鐵塔]




7 則留言:

  1. 觀光景點真的有很多小偷呢!<br />
    我同學說在鐵塔上時感覺到有人在動她的包包,出門在外小心為妙。<br />
    <br />
    我還沒有在晚上的時候上去艾菲爾鐵塔呢!下次來試試看^_^<br />
    PS.妳的門票跟我的門票版本不一樣,可見時常改版呢!<br />

    回覆刪除
  2. 我除了第一次上塔之外~~<br />
    以後再訪都因為人太多完全放棄登頂的念頭~~

    回覆刪除
  3. to ilijioi,<br />
    <br />
    晚上從夏佑宮望去,很漂亮哦!<br />
    <br />
    to lazyboneuk,<br />
    <br />
    我大概也想上去這一次,人真的好多呀,<br />
    而且我喜歡有著鐵塔風景的巴黎(笑)<br />
    <br />

    回覆刪除
  4. 在黃昏與夜晚交替時,登上巴黎鐵塔,簡直浪漫到爆點.<br />

    回覆刪除
  5. 用望遠鏡從夏佑宮可以看到鐵塔上觀景台的人耶,<br />
    感覺真奇妙,你看我~我看你的...

    回覆刪除
  6. 我上次到鐵塔剛巧下著大雨, 所以未能看見白天的鐵塔, 但返而看到了雨後彩虹. <br />
    沒錯, 由第二層上第三層要排約1小時. 我上次還誤會了第二層是第一層, 傻呼呼的去排<br />
    隊, 浪廢了整整一個小時在排隊... 唉.<br />
    <br />

    回覆刪除
  7. 艾菲爾鐵塔的觀光客真的很多...<br />
    <br />
    不過可以在鐵塔上看到彩虹好幸運呀,<br />
    看來我的陰天變晴天不算幸運...XD<br />
    <br />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