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和左岸的音樂饗宴有約!

9月 02, 2006
 
當出發前規劃行程時,就已經發現待在巴黎的時間,會遇到法國音樂節....

"音樂節嘛,不就是路上有放放音樂之類的,應該沒什麼特別",心裡這麼想著。但當我看到在聖日爾曼德佩教堂外的第一個樂團還沒意識過來,之後,每過一條街就會出現一組樂團的頻率,增加到每走十步就會看見一組樂團,這才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做"音樂節"。

音樂節舉辦在6月21日夏至的這天,法國人民將感覺最漫長的一天以音樂聲渡過(夏至的白天持續到晚上十點左右),我們在左岸走著,試圖尋找真正保有玫瑰線的聖許畢斯教堂時,這才發現在音樂節,幾乎是半數的巴黎人民都出現在街道上,就算不是在街角表演他們的音樂,也會佇立在樂團前聆聽他們的音樂,因為有音樂,看到巴黎人臉上不一樣的笑容。

別以為所謂的音樂節只是單純的樂團,在每個街角像band一樣演唱,事實上,各式各樣的音樂在每個角落演奏,搖滾.古典.流行.打擊樂等等,甚至不用樂器,一台音響放著喜愛的歌曲,加入這場音樂饗宴,而只要你喜歡,就停留下來多聽聽他們的音樂,給他們點掌聲,這是Free的,這些表演人在音樂節和大家分享他們的音樂,當給的掌聲越大,會看見他們表演的越起勁,街上到處都是音樂所帶來的熱鬧氣氛....

 
[古典聲樂]


表演音樂的人,除了大人之外,連小朋友都加入行列,看著他們拿著各式各樣的樂器演奏,輪番上場用童音演唱英文流行歌曲,吸引許多人過來欣賞,此外,成人組的樂團還有視覺系,以及走鄉村路線。

 
[這位小朋友正拉著高音唱小紅莓樂團的歌曲]


 
[視覺系樂團,不過左鄰右舍似乎嫌他們很吵,還過來和團員碎唸了幾句]


 
[鄉村路線樂團]


看了這麼多組樂團,其實我最喜歡的是下面這組樂團,尤其是華人主唱的那首情歌(雖然我沒聽見他說中文),很有感情,這組樂團也是採團員輪流上場演唱的,每個人的歌聲都很不錯,當圍觀的人越來越多,擋住了人行道上可以通行空間時,掌聲及隨著音樂的擊掌聲也隨著音樂沒有間斷....(演奏片段)

 
[流行歌樂團,我最喜歡的一組,連聽了好幾首才走]


整個和音樂的約會,一直到晚上將近十二點下起雨後,才漸漸散去一些人潮,一直到DR的飯店街上,都還是有樂團及DJ播放著音樂,甚至在DR的圓環中央,還有大型舞台進行表演,聚集了上百人在這裡看表演。一個節慶真的可以感受到這個國家的活力,而在這天.在巴黎,我看到了和前幾天截然不同的巴黎,用音樂及熱情組成的派對,讓我著實地過了難忘的一天。

這晚伴隨著音樂而沈睡之前,在電視裡看到的,正是那天前往拉德芳斯所看到的大型舞台,才發現原來它是為了音樂節這天而搭建,只不過沒撐下去看看在拉德芳斯所舉辦的音樂節活動轉播,瞌上眼前的印象就只剩席琳狄翁的連線訪問,和耳邊聽見遠遠傳來的音樂聲而已了.......

2 則留言:

  1. 我男友超迷這部漫畫,<br />
    由阿部寬來演出律師先生應該超有說服力的,<br />
    rolla 覺得“東大特訓班”電視版好看嗎?<br />

    回覆刪除
  2. mm...好看...阿部寬演得超讚的,<br />
    結局雖然稍稍讓人失落,但他們努力的過程,很賺人熱淚哩,<br />
    看的時候,有種讓人也想好好努力的感覺..<br />
    (不過,看完以後,就忘得一乾二淨啦~Orz)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