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古羅馬城

8月 02, 2006
當看完丹布朗的天使與魔鬼後,羅馬在腦海裡的記憶又再度復活了起來
以羅馬及梵諦岡為主軸的這部小說,雖然是虛構的,但它將每一個著名景點解說的相當仔細,
就好像又到了那裡去一樣,回憶裡的義大利旅行片段不斷又上映..

只能說,我真的很喜歡義大利!至少就目前去過的國家來看,我對它是情有獨鍾的!
果然被同事說中了,先去了義大利,之後再去別的國家,都會拿義大利和每個國家做比較,
這個地方還是威尼斯比較美,這個山丘還是托斯卡尼的比較讚,
這就是中了義大利的毒了...我想!

而在這裡的每一個山城都有它獨特的風格,每一個城市都有它不同於其他地方的風貌,
它像是有故事的人,靜靜地對你訴說,並吸引你去一探究竟..


四河廣場上,著名的四河噴泉,由貝尼尼所設計,噴泉的四個雕刻分別代表著尼羅河.布拉特河.恆河及多瑙河(天使與魔鬼的小說裡,四位樞機主教之一的死法--水,就是在這個噴泉裡遇害)

位於羅馬市中心的許願池,就是幸福噴泉,來到這裡,一定要做的動作是:右手橫過左肩丟下錢幣許下你的心願!

西班牙廣場,假日時滿滿的都是遊客,破船噴泉也在這個廣場上,這裡大多數的遊客應該都是為了這附近的LV. Gucci名店而來的吧!


萬神殿,米開朗基羅稱它為天使的設計,由外面八根花崗岩圓柱,廣場的方尖碑,參觀至內部..


圓頂的洞讓外面的光線投射進來,這是萬神殿裡唯一的採光,而這裡也放置了拉斐爾的墓!(在天使與魔鬼的小說裡,萬神殿是蘭登誤以為是教宗候選人之一要遭受四種死法之一:土的地方)

丹布朗的天使與魔鬼這本書,我覺得比達文西密碼更好看,達文西密碼看到一半時,就大概猜出主謀是誰,而且中間的故事情節有點煩悶,足足花了我一個星期才看完,但天使與魔鬼卻讓我在二天內想把它全部看完,除了因為它是借來的 (笑),它的故事情節相較之下也很吸引我就是了!

[Info]羅馬旅遊(英文版,寫得不錯喲!)


1 則留言:

  1. 和你的狀況恰恰好相反<br />
    我比較喜歡達文西密碼~<br />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