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食記]難忘的"生羊"大餐

8月 02, 2006

每晚Hotel des Voyageurs對面的這家名叫Au Vin des Rues的餐廳,幾乎都是客滿的,真的這麼好吃嗎?心中難免會有這樣的疑惑,尤其是這餐廳是在小巷子裡,距離Metro還有一段路,居然有人會走進來這裡吃晚飯,這可得好好觀察一下了!

基於好奇心作祟,我們去了這家餐廳......

這天晚上開始有風,吹散了巴黎這幾天悶悶的空氣,涼涼的溫度讓我們決定還是坐室內會溫暖一點,每晚從房間陽台看到的同一位服務生拿了菜單給我們,打開菜單一看才發現這家餐廳其實價位算中等,而且是單點式的,一道主菜大概就是16歐起跳,既然進來了,就點個最便宜的好了,於是我們用DK後面的單字對照表,點了以牛肉及羊肉為主菜的餐點,和不用錢的table water,因為服務生不會英文,只好用比手畫腳來點菜

好戲上演了,牛肉及羊肉的餐點沒錯,但是菜單上的餐點名稱前還有一長串的法文單字,不過我們在確定團員1號的餐不是海鮮.團員2號我不是羊肉就安心的聊起天來

餐點前照例是法國麵包,隨之而來是看起來很美味的牛排配上很多薯條以及生菜沙拉,這一切都很美好的晚餐,在一坨生的羊肉端到我們面前後變色!

話說當團員1號看到這盤生羊肉時,已經呈現要翻臉的狀態,不敢吃生食就算了,還得花上他16歐,而我的面前卻是看起來很好吃的牛排,簡直像是地獄及天堂之別,趁這位團員1號還沒丟盤子之前,我先挖了一口來吃,還好呀~沒什麼腥味!但故作堅強背後的故事是.......我也不敢吃羊肉,尤其它還是生的,但我不想為了點錯菜打壞了氣氛,所以決定先吃一口,化解團員1號悶悶不樂的表情,最後我們一人一口的方式,配著哇沙米(沒想到法國餐廳也有這個調味料),把這份料理解決了一半...,生羊肉這道菜是什麼滋味呢?外觀就是絞肉拌著葱花,非常像我們的水餃肉,想想生吃水餃肉的感覺,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挺可怕的~~,做夢也沒想到,我成了土著,只差沒用手來享用著這盤生羊大餐...

而我的牛排,就真的很不賴了,烤的熟度剛剛好,吃起來很嫩,不過如果沒有那坨羊肉,我想我會吃的更愉快,事實上,這道菜很足夠二個人吃,因為就在生羊肉料理放棄之後,這道菜著實地讓我們吃得很飽,尤其是那一大堆薯條,但我想如果能配上一瓶紅酒就更棒了(笑)

<我的美味料理-牛排>


<團員1號的生羊肉大餐>

在法國餐廳點菜時,果然只看其中一個法文單字是不行的,尤其是又不敢吃生食時,人家都說法國料理很美味,在法國的這幾天,除了去Lyon吃的比利時料理能讓我感動得快落淚外,其他的就沒什麼深刻印象了

  
<餐廳的菜單,用草寫的法文,能看得出agneau是羊肉就不錯了> 





6 則留言:

  1. polla,<br />
    <br />
    看了你的網文, 發現你是一個很有自助遊經驗的老手吧, 那就真的應該向你請教一二了.<br />
    <br />
    1, 我本月中24/8就要和女兒去比利時的布魯塞爾,預計住兩晚, 26/8的傍晚要飛去意大利的羅<br />
    <br />
    馬, 預計住三晚, 29/8早離開前往佛羅倫斯, 住一晚, 30/8前往威尼斯, 住一晚, 31/8往米<br />
    <br />
    蘭,2/9一早飛布魯塞爾,隨即往巴黎,預計住至7/9中午返回倫敦,住三晚.<br />
    <br />
    2, 由於這些地方都是我們第一次自助遊, 除了飛機票和來往巴黎-布魯塞爾的車票己訂好外, <br />
    <br />
    所有的迺店都還未訂.<br />
    <br />
    3, 希望你能就這些地方,如果你有去過的經驗,能否介紹一二,當然要考慮的有金錢預算(希望平<br />
    <br />
    均每晚只需60-70歐元吧), 地點要方便出遊, 出入要安全. 條件要有自己的衛浴吧.不知有沒<br />
    <br />
    有這等好事呢.<br />
    <br />
    4,在你的旅遊經歷中,還有些什麼好的介紹,我都想得到, 例如哪裡有什麼美食,有什麼劃算的交<br />
    <br />
    通方法和參觀奧妙等吧.<br />
    <br />
    一下子問你這樣多的問題, 不知可會令你困擾呢. 熱切盼望你的幫助呵.謝啦.

    回覆刪除
  2. to Sophia,<br />
    <br />
    哇~第一次自助就跑這麼多地方,你比我勇敢多了~~,其實我只是很用功而已,不算什麼高手<br />
    啦,討論區(背包客棧或是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論壇)有更多高手哩..,所以我大概就我知道的<br />
    部份給你提建議囉!^^a<br />
    <br />
    我是覺得整個行程中的佛羅倫斯->威尼斯到米蘭這一段有點趕,雖然義大利是2004年去的,<br />
    但印象中這段的距離只停留四天,應該是走馬看花,車程不說,光參觀的時間大概就都要一<br />
    天左右,如果佛羅倫斯要看烏菲茲美術館,就更久了,坐船到威尼斯後,再加參觀也需要一<br />
    天,這些地方真的很值得細細觀賞..<br />
    <br />
    自助旅行最大的優點就是比跟團能更貼近當地生活,多點時間看你想看的景點,所以我比較<br />
    建議是寧願多點時間停留某幾個景點,雖然到歐洲的機票錢很貴.坐飛機的時間又很長,但<br />
    是如果只是每個景點過個水,那其實和跟團參加多國旅行是沒二樣的,這是我個人觀點啦~僅<br />
    供參考而已<br />
    <br />
    我會把一些住宿資料.餐廳資訊等寄mail給你,(東西太多很難都用回應),是寄到你留的<br />
    yahoo.hk的mail嗎??<br />
    <br />
    此外,建議你也可以將你的行程Po在討論區上,請大家給點不同的建議,多多參考^^<br />
    <br />

    回覆刪除
  3. 生羊肉還訴那樣一大塊真可怕 我吃過生牛肉切成薄片到是不錯吃^^

    回覆刪除
  4. to 小江,<br />
    <br />
    是很可怕,而且它還挺大坨的...<br />
    <br />
    唯一慶幸的是它沒有腥味,但還是很噁~~<br />
    <br />

    回覆刪除
  5. rolla妳真勇敢,<br />
    要是我一定直接放棄那坨生羊肉~~

    回覆刪除
  6. Hi~Stranger,<br />
    <br />
    我也很想放棄,但為了....這盤菜是我出主意點的,一定要逞強吃一口<br />
    <br />
    不知道當時在任性什麼的肉拉!

    回覆刪除

Contact me

Emailtw.rolla@gmail.com
Fllow FB肉拉,旅行途中


ABOUT ME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