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來巴黎,不就是要隨性嗎?

7月 20, 2006

弄錯了羅浮宮關館時間,卻意外得來黃昏時散步在塞納河畔的攸閒,
不知道這算是幸運嗎?

捨不得的離開杜樂麗花園,走回羅浮宮時,發現樓下的店家幾乎都關上門休息,
過了行李檢查的X光後,走到羅浮宮的售票處,這才發現已經關館,
哈~好了,我果然搞錯關館時間了.....
不過還好已經看到羅浮宮最著名的作品,似乎也沒有所謂的遺珠之憾,
我們改由羅浮宮的透明金字塔出口走出,這時下午七點半左右,已經沒什麼遊客在羅浮宮前的廣場,

略見透明感的金字塔,其實真的很漂亮,不愧是貝聿銘的設計,
在這個中世紀建築前廣前,做了一個這麼現代感,卻又是歷史遺跡代表的金字塔..

太陽已準備要下山,天空出現有點泛黃的顏色,不過其實距離天黑,還有二個多鐘頭,
因為夕陽起碼要晚上近十點才看得到,現在還在做暖身而已,
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從羅浮宮步行到St. Michel坐公車...

穿過馬路,看到藝術橋(Pont des Arts)上滿是正在野餐聊天的人群,
簡單的食物,但必備的是一瓶紅酒,在星期一的下班時間,他們總是看起來這麼悠閒自在,
真是欣賞.而且羨慕他們吶~
<藝術橋上>

藝術橋的二旁則是掛上了許多畫,畫的來源似乎沒看到說明,
不過畫作用的顏色很鮮明,映上夕陽黃澄澄的光線後,看起來另有一番風味,
別以為下面這張照片中右邊的那幅畫我照失焦了,它可是畫作本身的效果哩!



這時候由橋的左邊望去,正好是西堤島的島尾,許多人也坐在那裡等待著這天巴黎的黃昏,
這個島尾也曾是美國的自由女神像所在之處,
我怎麼知道呢?!因為我意外地發現在巴黎販售的明信片中,自由女神像就是站在這個島尾處,
才突然想到,自由女神像正是法國送給美國的呢!


由藝術橋下階梯,沿著塞納河畔,是一條通往不知何處的人行步道,
我們沿著步道走,"欣賞"停靠在岸邊的船隻上正在吃著晚餐的人們,
也和塞納河遊船上的人們揮手打招呼,
塞納河畔不乏正在談情說愛的情侶,大聲談笑的朋友,
在這裡,我們意外地隨性,隨意地計劃下一個目的地,隨意地漫步在塞納河邊....


而來巴黎,不就是要隨性嗎?
羨慕著法國人的生活,而此時,我也正體驗著這種生活...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