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通往莫內心中的吉維尼!

7月 21, 2006

在橘園的參觀只是一.二個鐘頭,我卻對莫內心中的Giverny充滿了好奇,
想看看Giverny是不是真如畫裡一般,想知道為什麼莫內會如此深愛這個地方,
因此,隔一天我又改了行程,臨時決定前往吉維尼這個小鎮

其實出發前我對巴黎近郊都有做過小小的研究,
因為一直對去哪裡舉棋不定,每個點看起來都不錯,每個都想去,
於是我把每個景點的交通方式都記錄在我的行程表裡,以備不時之需,
現在果然我改變了第一個近郊景點,把夏特大教堂改成了吉維尼,
出門前稍微快速K了一下吉維尼的交通方式,用Hotel大廳的電腦上網查了一下天氣及車班,
確認今天是晴天後,便搭公車前往聖拉薩車站(Saint-Lazare)去....


前往吉維尼的交通是得先到聖拉薩車站坐SNCF的Grandes Lignes,
在Vernon下車後,轉乘至Giverny的巴士,
看起來好像挺簡單,但這之間有個小小的問題,就是到Vernon的SNCF車班很少,
所以得先確認好搭車時間....
<聖拉薩車站內部>

看了看手錶,已經要錯過原先我預計要搭班次,一下公車只見二個人直奔聖拉薩車站,
看見Grandes Lignes售票窗口排隊的人潮後,我知道那班車是搭不到了,
加入排隊的行列,不久後買到前往Vernon的票,
售票小姐還附上了至吉維尼bus的時刻表,以及吉維尼的小簡介,
看來很多人到Vernon都是為了Giverny而來,
還有一點時間,我們決定來參觀參觀同是達文西密碼的拍攝場地之一:聖拉薩車站,
(雖然他們並沒有進來......)
聖拉薩車站的特色之一就是部份的天花板是由玻璃所組成,在白天車站裡有陽光透進來的感覺挺不錯的,
不過巴黎的各大車站因為來往人潮多,扒手也相當多,所以不時還會看到有軍人拿著實槍在巡邏..

走進車站內,數一數有二十幾個月台,通往Vernon的月台究竟是哪一個呢?
想想趁時間還早,先去個廁所再來找吧,不然待會還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呢!
但左看右看,只見到toilet的字,找不到廁所到底在哪裡,
清楚一看原來一片黃色玻璃後方就是,這....這...也太隱密了吧,
走進廁所後,更詭異的情況發生了,一般在法國上公共廁所是要收0.5 cent的費用,
在把錢交給黑人女管理員後,她要每一個人不要轉動入口的旋轉閘門,跨過閘門進去廁所,
這...該不會是要我們幫她漏計上廁所的人數,好吞下額外收下的錢吧!?

心中充滿了疑惑走到月台,抬頭看了一下顯示車班的牌子,我們要搭的車班已經準備出發,
不過我們還得做一件事......
因為SNCF的各車站是屬於無人管理的,就是沒有人會看票,你可以自由進出車站,
所以我們必須去把車票拿去打印,月台及車站入口都有像這樣的打印機器,
把票放進去後,會聽見機器咔嚓一聲,就是打印完成囉!

<票根打印的機器,有很多造型,這是其中之一,打票的動作千萬別忘記,否則被抓到,可是要罰錢的!>
<聖拉薩車站裡有27個月台>

<對照看板上我們所乘坐車班的月台>



<二層車廂的SNCF>

打票後,走到我們要搭的列車旁,因為買的是2nd class,所以我們要到後面的車廂才行,
這班車是二層的,因為安全起見,我們決定跟著看起來和善的外國夫婦坐同台車廂,
乘客陸陸續續上車後,列車準備在11點3分出發,
因為第一次離開巴黎市區而雀躍不已的我們,正在前往Giverny的路上........

[Info]
吉維尼交通及資訊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