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瑪黑區--孚日.雨果及畢卡索

7月 04, 2006

其實是不小心走到孚日廣場的,當我們還疑惑怎麼沒看到孚日廣場,眼前一個建築物(下圖),吸引我們穿過它,查了一下DK,耶~原來這裡就是孚日廣場了呀....


這幾天,在途中都會有一個小問題,原先的路標走著走著就不見了,也不知道到底到了沒,而且它們的路牌都挺小的,要很注意看才行,不然就很容易迷路...,或是站在十字路口不知道該往哪裡去...

孚日廣場看來很像校園,被房子圍繞在中間,之前有說巴黎人很愛晒太陽,公園裡.草地上幾乎都可以看到像照片裡的情境~

而雨果紀念館在更隱密的地方了,它位於孚日廣場旁的角落,沒有仔細的研究地圖,實在很難發現,入口右手邊是售票處,但我們去的時候是假日,不收費,售票人員給我們二張單子後,寄放了背包,就往樓上走,雨果紀念館並不大,主要展出雨果的作品,臥房,客廳等,作品最多的就是鐘樓怪人的畫了!


繞過圍繞著孚日廣場的房子後,我們前往畢卡索美術館,畢卡索美術館是我很期待去的美術館之一,原本預計買四日的museum pass,沒想到美術館的人員告訴我,這個要星期一才開始販售,我沒辦法在星期日買下星期的museum pass,不過因為星期日,畢卡索美術館的票價有優惠,看來Sunday在巴黎看藝術,真是個不錯的行程!

畢卡索的畫作,是屬於幾何抽象的,我最喜歡的作品是人頭的雕刻..


下面三張手的畫作也是我很喜歡的,那三張手,讓人覺得很厚實.溫柔~~

來到博物館參觀,另一個福音就是可以去廁所解決民生問題,在巴黎~不,應該是在歐洲,上廁所都是要錢的,大概歐元0.5元左右,雖然不貴,但去多次點就成了小小的負擔,所以我們只要去博物館參觀,就會順便去一下廁所,畢卡索的廁所是紅色系的,還挺美的....我喜歡(笑)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