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時差加昏迷~找尋歌劇院之旅

7月 02, 2006

<圖片敘述:有名的Laduree,位於瑪德蓮廣場附近,macaron最為著名>


我們穿過杜樂麗花園時,天氣熱到不行,
但好多人還是在公園裡晒太陽,而且大部份的人都是席地而坐,
不管有沒有鴿子在附近...

小插曲:
在來之前,早已聽說巴黎的街道很多狗屎,
但我覺得其實還好呀,比我想像中的乾淨許多,
反倒是很害怕鴿子的便便,從天上空投下來,
歐洲的鴿子多到可以,這是去義大利時就知道的了,
大部份廣場上的雕像,頭上不是別的,都是鴿屎,
著名領主廣場上的海神像,頭上為了不讓鴿子再站在上面便便,還弄上了鐵線,
尤其是當有隻鴿子在我面前空投了一坨,掉在地上噗通的聲音,
呃~~天阿....從此我注意的再也不是狗屎和扒手,而是鴿子(笑)

回歸正題,穿過杜樂麗花園時,開始注意到巴黎的樹很喜歡修剪成方方的,
舉凡大樹.小樹都被修的方方的,印象中凡爾賽宮的花圃也是如此,
和台灣修成圓圓的樣子,大概同屬對種形狀的偏好吧,

走到杜樂麗花園另一頭,就是協和廣場,(開頭是羅浮宮,尾巴是協和廣場)
因為時間還早,想再去看看能不能趕上參觀歌劇院,
這時候另一個人說話啦,歌劇院到底有什麼,為什麼一定要去那裡,
嗯嗯...歌劇院裡面很高檔.很華麗,大家都說很值得去看看,
在我的堅持之下,我們還是往歌劇院的方向走去..
不過因為時差及溫度的關係,我開始有點昏迷,
方向感變得有點差,站在瑪德蓮廣場,開始搞不清地圖上的方向,
果然.....走了一半發現我們正走往聖拉薩車站的方向,而不是歌劇院,
另一個人已經開始擺出憎恨的表情,哈~~我又不是故意的,人家也是第一次來咩~

恰巧我在瑪德蓮廣場,看到很有名的Ladurée,
怎麼發現它的?其實是看它店門口大排長龍,仔細看了一下店門口的擺飾,
才發現它就是賣macaron很著名的甜品店,
不過macaron一個不便宜,少說也要台幣八十元,
加上又得排很久,所以決定先往歌劇院方向去..

再往原先走過的地方反方向走去,應該對了吧,不過我還是對著地圖發呆了好一回,
這一區的路,看來不是方正的,有點呈現V字型的,
地圖必須要有很細的街道名字,比較好找,
看來很多旅遊書的地圖都不及格,只有在Cityrama拿的地圖,才有很細的街道名字,
(後來大部份都只有看這份地圖,旅遊書通通被丟在Hotel裡)

最後怎麼找到歌劇院的呢,
走到一個路口看到很多人在拍某一個建築物,
建築物上有金色的雕像,但完全沒寫它是Opera,
拿出DK的TOP 10也沒Opera的圖片可以對照,
不過,它應該就是歌劇院了,不然還有什麼著名的景點會讓人一直對著它拍照呢?
走到歌劇院的門口,發現已經過了入場時間,
哈....好吧,那我們只好改天再來....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