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羅浮藝術之旅(1)

7月 11, 2006

去巴黎,似乎沒有人問過我,打算去看什麼博物館或是什麼景點,
大部份的人的問題,幾乎圍繞著"這次去要買什麼~LV.Gucci,那裡買最便宜了",
"叭啦叭啦藥粧也很便宜",諸如此類的血拼題材.....
雖然我好歹也身為女人,當女人們在談論這些話題時,剎那間會覺得~哎呀!去法國不買真可惜,
但.....我發誓~就算法國最便宜,我還是想去看博物館~

已經來到了巴黎,還錯過了羅浮宮.奧塞.畢卡索等等知名的博物館,這可不是我旅行的目的,
所以就算排隊的遊客再多,我也要擠進去,
因此,完整七天的空檔,應該有整整三天,我是待在博物館裡的,
就算沒在博物館裡,也在往博物館的路上~(笑)

事實上,我並不是學藝術的,但對藝術很有興趣,自從我和藝術在填選自願後漸行漸遠之後,
我很努力的,保留這個部份的自己,所以我愛攝影.愛亂塗鴨,
不過這和真實生活裡的我,大概就是興趣.....

言歸正傳,這天我又來到了羅浮宮,記得嗎? 我在來到巴黎的第一天,就衝到羅浮宮了,
而這天,我可是要買票進門參觀了..

一早坐了38號公車來到Chatelet下車,步行到羅浮宮,小小貪睡的我們,到羅浮宮已經將近十一點了,
心想"完蛋了,鐵定大排長龍",不過來到廣場前的透明金字塔時,
排隊的人卻沒有我們想像得多,一下子就通過安檢了,
通過安檢搭乘手扶梯往下,原來真正該排隊的是售票處,
不過羅浮宮的售票處起碼有四個以上,外加售票機器,你可以有多種方式買到門票,
而我在猶豫是否購買博物館通行證下排了隊,大概也只花了不到十分鐘的時間買到門票,
唔..跟討論區講的人山人海,排一小時的情形完全不同,
或許是因為早上的關係吧!所以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囉!(十一點算是早起的鳥兒嗎?嘿嘿~)

(像這樣的售票處,有四個左右,另外在旁邊也有售票機器提供購票服務)


(最後,我還是單買了羅浮宮的門票,一日券是可以當天無限次進出羅浮宮,但僅限門票上的日期囉!)

之前有提到羅浮宮是文藝復興風格的宮殿,由拿破崙翻修成博物館,
裡面主要分為敘利.德農及黎希留三個館,
在售票處最好先拿好導覽簡介,否則在羅浮宮迷路,可不是件難事,因為它真的很大,
如果要細細觀賞每一個作品,三天應該是跑不掉的,
不過,羅浮宮提供時間有限的遊客一個不錯的服務,就是從入口開始它就將著名館藏的方向以圖示指引,
所以別怕找不到蒙娜麗莎,沿路它可是都做了指標!
而所有慕名而來的遊客就像童話故事裡,撿麵包屑的小女孩,跟隨著指標一探蒙娜麗莎的微笑~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