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遊走塞納河畔..

6月 27, 2006


巴黎遊記開張的第一篇是有關我在巴黎的第一站..

在巴黎的第一站,撇開飯店check in 不算,
當然就是塞納河畔了...
坐了約十六個鐘頭的飛機來到巴黎,搭38號公車由Denfert Rochereau轉到Hotel de Ville下車,
沿途的風景已經讓我迫不及待的想下車,
巴黎的天氣比我想像得要好很多,
藍天白雲的~~是我在台灣連下了N個星期沒見到的天空..

塞納河中間分隔了二座小島,
一個是西堤島,另一個是聖路易島,前者比較大,
有許多橋樑將這二座島與其他地區相連結,
大部份的公車也會行經西堤島,
此外,沿著塞納河(橋樑的下方)也有車道及人行步道,
很多人選擇在黃昏時,坐在塞納河畔,看書.聊天.吃東西...
或者什麼也沒做,只是晒太陽,
這種日子真攸閒...
後來就算行程再緊湊,我也學起巴黎人開始坐在公園,路旁晒太陽,
拿著本子做心得記錄,這是我學到法國最美好的生活方式之一(笑)

照片裡的建築物看似城堡,因為它的屋頂尖尖的,很像城堡吧,
但其實最旁邊的應該是巴黎最高法院,
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
在巴黎,多的是這種房子...(笑)




後來的幾天,都還是有經過這裡,
但天空卻沒第一天來得漂亮,



這張是在西堤島上,亂走的時候拍了,遠方的尖塔是聖禮拜堂,
由Metro的Cite站出來後,就是這裡了...




這麼走著,是我一直以來所盼望的,
為了來看看巴黎,為了體會生活在巴黎的滋味~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