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旅行|從拾日民宿開始重溫墾丁的在地風景

3月 25, 2020

取消了春天出國旅行的計劃,令人不安的消息連續放送之下,生活在城市的我們好想暫時離開人群間的窘迫而計劃了這趟島內旅行,為了避開車潮,清晨就從台北出發,一口氣前往對我們來說算是遠得要命的屏東。

車程很遠很累!但當車子駛向屏鵝公路看到眼前的這片海時,覺得沒睡飽的疲憊感都完全消失了。

是藍和深藍,久違的墾丁。




距離上回來墾丁算算已經有五年之久,墾丁已不只是墾丁大街,人潮開始往恆春古城去,恆春市區多了許多很棒的咖啡店及餐廳,景點也不再只有印象中的關山夕陽、南灣沙灘。

對我們來說不陌生的墾丁,對肉蛋卻是頭一回到台灣的最南邊,一早抵達屏東,我們先去了肉蛋最喜歡的海生館。算算今年才過到三月,我們已經分別參觀了三個水族館,每個水族館都有它美麗之處,屏東車城的海生館裡大洋池的餵食秀,魚群和潛水員的互動讓人覺得好療癒。


屏東車城的海生館





離開海生館,我們到恆春市區吃午餐,順便在古城的北門附近走走,平日的恆春老街沒有擁擠的人潮,北門附近石牌公園的猴洞山,對小孩來說是個輕鬆探險的好地方。

恆春的古城城跡為國定古蹟,是台灣現存城池中唯一保有所有城門的地方,在範圍不大的恆春市區穿梭很容易就會經過四個城門,小而美的城門及延伸的城垣,別有風情。


石牌公園又稱之為猴洞山,小小的山丘,走起來很舒服






來恆春一定要嚐嚐傳統滋味的柯記古早味綠豆饌


恆春老街


市區有不少特色商家


也有純樸的路地風景








我們在恆春的拾日民宿連續住了二晚,拾日是一間獨棟民宿,還有個充滿綠意的庭院,在這個時機住來格外令人安心。

民宿的白色小屋子裡頭有三間房間,每間房間都有衛浴,一家人住起來很舒適。共同空間包含了庭院BBQ空間、餐桌及泳池,庭院的溫水泳池是肉蛋最喜歡的地方,待了三天,每天都到泳池去報到,泳衣都還來不及乾,又全身泡在水裡頭的瘋狂。


可愛的民宿入口








雙人房


四人房






另一間四人房


每間房都有衛浴






乾淨又舒適的空間


民宿裡放置的當地觀光地圖刊物


庭院


不想在餐廳人擠人,就把恆春的美食帶回住處享用
(照片為白羊道柴燒麻糬)

拾日的泳池網站上看起來很小,但實際上還蠻大的,對肉蛋這個年紀的小朋友來說是很舒適的空間,晚上氣溫稍低,泳池的水還可以加溫,白天、晚上都可以開心玩水。








墾丁的南洋風










拾日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庭院裡的烤窯可以體驗自己製作手工披薩,和民宿主人連絡就會幫你預訂手工披薩體驗活動,材料由莫卡老師幫我們通通準備好,我們只要準備好一雙乾淨的手,跟著莫卡老師動手做就好。

行前告訴肉蛋預訂了這個行程,他已經想好用披薩做一個笑臉。


自己動手做披薩




很認真的肉蛋,跟著莫卡老師做披薩


花椰菜是頭髮(笑)


鋪上表情


超可愛的


笑臉出爐,肉蛋自己吃光光




當晚順便另一半慶生,是覓Man_made的草莓蛋糕(好好吃)


除了烤披薩,這裡還可以和民宿主人訂BBQ食材,在庭院裡烤肉


清晨時的拾日



拾日附近有不少可愛的貓咪,住在這裡,餵餵貓飼料給牠們吃變成了肉蛋的例行工作。






隔天早上,我們開車到位在佳樂水的日日旅海,吃日日旅海旁的草地餐桌實驗室早餐。



日日旅海對面的盪鞦韆好好拍


位在佳樂水的日日旅海




草地餐桌實驗室


這位置的視野超棒


日日旅海的住客早餐


草地餐桌實驗室的蜂蜜菊花茶,茶包很特別


另外單點餐點








戶外座位也很不錯,但三月墾丁就很熱了呀呀!




日日旅海前的牧草捲也很好拍




在日日旅海對面的海邊找貝殼









離開佳樂水,我們不免俗地重溫了幾個墾丁芭樂景點。


鵝鑾鼻公園燈塔




船帆石

帶肉蛋去小灣挖沙後,接著又去了幾間恆春很棒的咖啡店。


位在恆春市區的樹夏飲事


美味的肉桂捲


芒果可爾必思冰沙也很不錯

趁夕陽西下前,開車到萬里桐沙灘。


萬里桐的夕陽


這天夕陽好美!


海龜咖啡







恆春的夜晚也同樣迷人。


南門夜景




窩墾丁餐廳


窩墾丁的紅酒牛肉燉飯,餐點都還不錯

最後一天因為要回程了,早上退房前肉蛋又玩了一次泳池,才晃去恆春的鹿境

鹿境養了不少梅花鹿,和奈良鹿一樣,鹿群看到食物就會飛撲過來,所以買好餵食的飼料得立刻衝到空曠的地方去,否則很有可能半路就被全數被鹿群搶走。雖然鹿群們很飢餓,但這個年紀的肉蛋一點也不害怕,拼命地想餵食牠們。








中午在恆春的山下人家吃午餐,簡單點了幾個菜色都很好吃,尤其是飛魚卵香腸,好特別!




這幾年出國旅行的天數比在國內多很多,但偶爾為之的島內旅行總是有讓人記憶深刻的感受,如同這次的恆春。

多年前造訪恆春,只覺得是個炎熱又寂靜的小鎮,老街說不上熱鬧,白天也只有幾隻小貓。多年後幾間有個性的店家讓探索古城更加有趣,慢遊更能細細品味在地風景。

不諱言地,世界的風景讓我為之著迷,但台灣,那種會讓人久了會想念的裡風景,是家鄉才能給的溫度。

喜歡恆春的屏日街景




[Info]
住--
拾日包棟民宿
拾。日FB

遊--
國立海洋生物館
鹿境
日日旅海
鵝鑾鼻公園
小灣沙灘

小食--
柯記古早味綠豆饌
白羊道柴燒麻糬
覓Man_made

咖啡--
樹夏飲事
海龜咖啡
鈕扣倉庫

食--
窩墾丁
山下人家
夥計之家冬粉鴨
恆春鄉村冬粉鴨
草地餐桌實驗室


墾丁漫遊地圖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