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日本夜景遺產的高塔山公園


北九州市在2018年由日本全國共計五千多位夜景鑑賞師的票選下,與長崎市和札幌市被認定為日本新三大夜景都市。最有名的莫過於新日本三大夜景的皿倉山夜景,皿倉山夜景搭乘纜車上山後,再搭乘爬坡車到展望台,從展望台可以看過超過200度的夜景視角,壯觀的夜景景色而被選新日本三大夜景。




之前北九州的秋日小旅行原本就計劃前往皿倉山,可惜時間來不及,這次又因為天氣的關係,濃霧聚集在山頭而沒能前往皿倉山欣賞夜景,在當地人的介紹之下,轉往地勢較低的高塔山公園。

高塔山公園的展望台標高124公尺,如果想前往這裡看夜景,最好交通方式只有租車駕車前往,公園旁附設許多免費停車位。如果選擇大眾交通工具方式,從最近的若松車站前往,大概只有搭計程車或步行(約30分鐘)的選擇。

以紅色若戶大橋為主體的夜景,還能眺望皿倉山,延伸到洞海灣及北九州工廠一帶的夜景,眼前的夜景在寶藍色殘餘色溫之中,黃色燈光點點的,在進入黑夜裡的城市發亮,如此寬廣又美麗景色,讓人第一次造訪就印象深刻,完全一掃沒能前往皿倉山的失望之意。

雖然還沒見過皿倉山的夜景,高塔山公園的夜景就已讓人好滿足。




以若戶大橋為主的高塔山公園夜景


遠眺北九州市的工業地帶

北九州市是日本工業地帶之一,過去因為發展工業造成嚴重的環境污染,但現在在提倡環保及再生觀念及執行的努力之下,已經大幅改善。







從高塔山公園看港灣及工廠夜景




展望台




穿過公園就是展望台了


紅色的若戶大橋是日本懸索橋先驅之一,在1962年開通車,主要跨越洞海灣,成為北九州市的戶畑區及若松區交通幹道,個人覺得是座非常漂亮的橋樑,尤其我們是從夕陽西下時,開過若戶大橋,金黃色的天際與紅色的橋身從車窗外呼嘯而過,看在眼裡覺得實在好美。

若戶大橋也成為2019年日本知名車廠Nissan拍攝新車廣告的背景風景(連結youtube影片)。






[Info]
高塔山公園

近拍若戶大橋可在若戶渡船頭附近

日本夜景遺產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