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遊冰島,從台灣出發的飛行記錄


要不要帶小孩去冰島這個問題,其實答案只有身為父母的自己能回答,因為平時在工作的關係,相較之下,能一起去遠方旅行是難能可貴的親子相處時間,與肉蛋二歲前相比(肉蛋二歲前的飛行記錄文章),二歲之後的肉蛋開始可以溝通,坐飛機時雖然偶爾也會調皮,行程中有時也會變成磨人精,但至少還在控制能力內。




很多人會告訴你,孩子還小什麼也不記得,事實上也是如此,但我覺得因為旅行,我們一起擁有的美好回憶卻是無價,那也是我們沒有停下腳步的原因。

自從帶肉蛋第一趟飛德國(德國南部親子旅遊)遇到班機延誤之後,只要飛歐洲,都是以直飛及晚班機為考量,第二趟及第三趟都是選擇長黎直飛巴黎的班機,早鳥票不用三萬塊/人,而且優點是在深夜出發,肉蛋上飛機正好就是睡眠時間,在飛機上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



長榮經濟艙座位其實算寬敞的,每個人都有機上娛樂打發時間


兒童餐很可愛,吃完宵夜等等就可以睡了

已經100公分的小童,為了讓肉蛋睡得舒服,坐中間的人要當他的枕頭或是墊腳枕,有時不小心翻身太大還會滾下椅子,坐中間的爸爸或媽媽不時要醒來看一下狀況,都要黑眼圈了。

前一年去北歐也是坐一樣時間的班機,個人覺得還蠻不錯的,只是巴黎入境時都要排隊等很久。(延伸閱讀:前往瑞典斯德哥爾摩的旅程)




抵達巴黎

巴黎和倫敦都是前往冰島很好的轉機點,巴黎搭WOW air航空飛冰島雷克雅維克KEF是和長榮同一個航廈,但缺點是WOW air是廉價航空,無法從台灣直掛行李到冰島,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後,必須入境提領行李出來後,再到WOW air的櫃檯寄行李。

台灣→冰島班機時間/行程:
第一段TPE to CDG 
班機:BR087
時間:2350-0650 
抵達航廈:T1航廈
*行李要掛到巴黎取出再重寄

第二段CDG to KEF
班機:WW405
時間:1140-1415 
出發航廈:T1航廈
票價:119GBP(含一件20公斤行李)
*法國和冰島有一個小時時差,實際飛行航程是三個半小時

我們大約八點就領好行李,因為長榮每人可以托運一件行李是三十公斤,但WOW air我只買了二件各二十公斤的行李,WOW air是出了名的手提行李管制嚴格,只要超過它規定的手提行李尺寸,一律都要托運,托運行李超重也不行,因為我們冬天的衣物及食物實在太多,超過重量的部分必須再整理出一件行李袋出來手提,WOW air的櫃檯附近正好有休息區座位,還有麥當勞及Paul麵包,可以一邊整理行李及吃早餐。

當天Wow air延誤大約半小時,飛機上沒有任何機上娛樂,除了很忙碌一直在賣餐點及飲料的空服員外,只能看看機上刊物及外頭風景。



我們搭的這班飛機checkin時大排長龍,櫃台地勤很嚴格在把關行李尺寸


寄好行李我們又重新再進入出境層


巴黎在下雨


飛機上的販賣雜誌,三明治要8.59歐(在巴黎戴高樂機場買個可頌上飛機比較划算只要1歐)


終於看到冰島本人


原本擔心沒有雪,看到這景象就安心了


機場抵達






領行李處有ATM,我在這邊領了ISK現金做備用,雖然我的提款卡跨國提款免手續費,但當地銀行有另外加收手續費(印象是200isk,會跳出畫面請你確認)


出來的租車櫃台,但我們已經預訂好車子,必須走出機場外搭接駁車前往租車公司


看到雪,超開心的肉蛋

回程由冰島飛倫敦原先也是訂了WOW air,但就在出發前不到一個月收到WOW的取消班機通知信,可以選擇改期或全額退費,我選擇了全額退費後,改訂同一天差不多時間出發的冰島航空(Icelandair),冰島飛倫敦的班機選擇其實很多,除了冰島航空、WOW air,還有許多歐洲廉價航空票價都很便宜,但倫敦機場除了希斯洛國際機場,還有許多鄰近機場,要選擇便宜的廉價航空的同時,也要注意它的使用限制及降落的機場,因為我們當晚住在倫敦的公寓有checkin時間壓力,所以決定還是搭冰島航空。

事後覺得冰島航空除了有機上娛樂(須自行準備耳機),小朋友還有免費餐盒,大人有免費飲料,非常貼心。但據聞冰島航空是世界前名前十名會延誤飛行的航空公司,幸好我們當天沒有發生。




很帥氣的爸爸XD



自助登機







自己將行李送進運輸帶




冰島機場好好逛,但已經提早二小時到的我們居然還是用跑的到登機門




已經練就上飛機就自己繫好安全帶找事情做


再見冰島




空服員送了餐盒給肉蛋說是免費的,看了一下內容還不錯呢!(真想當小孩)


餐盒還可以玩遊戲


抵達倫敦炫麗的夜景


冰島台灣班機時間/行程:
第一段KEF to LHR 
班機:FI 454
時間:1630-1930 
抵達航廈:T2航廈
票價:119GBP(含每人一件23公斤行李)

第二段LHR to TPE
班機:BR068
時間:
2120-1545 LHR T2 BKK 
1710-2145 BKK TPE
出發航廈:T2航廈



希斯洛機場T2


我們很早就抵達機場,可以先自助登機,託運行李

因為太早到機場,一口氣就把行李都丟進輸送帶後才想起.........我還要去退稅啊啊啊!因為行李已經都托運,結果當然只好放棄退稅,幸好我只買了二樣東西。






長榮從巴黎飛回來的班機是當地中午時間,是肉蛋的玩耍時間,第二趟回程不停地在飛機上摸東摸西的,第三趟我決定從倫敦飛回台灣,班機時間是晚上起飛,果然一覺飛到轉機地曼谷,從曼谷發回台北則都是在吃東西,雖然長榮倫敦飛回台灣需中停曼谷,但相較十幾個鐘頭都在飛機上不睡覺輕鬆多了。


曼谷機場中停,下飛機後再安檢一次後上機


最後一段航程獲得很多小玩具




[延伸閱讀]
德國南部親子旅行
瑞典挪威親子旅行
冰島倫敦親子旅行

[Info]
Wow air
冰島航空
Skyscanner搜尋機票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