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Unplan Kagurazaka Hostel


2016年JCD(日本商業環境設計)中拿下了銀賞的Unplan Kagurazaka Hostel,位在東京地下鐵東西線神樂坂站步行約三分鐘的位置,雖然在東京都內算是小車站,而且離hostel最近的2號出口沒有便利的電梯,攜帶大行李相當不便利,卻是我覺得在東京住得最舒服的一晚。



Hostel的空間是以無國籍旅客間自由交流為發想,一樓是交誼廳兼旅館餐廳,沒有住宿的人在餐廳營業時間也可以入內用餐,個人覺得它的早午餐蠻好吃的,第一天中午來寄放行李時,一早還沒吃過東西的我順便點了當日例湯及麵包的套餐,很美味。出乎意料的,隔天早上才發現,一晚不過4200日元的住宿,居然還免費提供自助式的早餐,雖然只是簡單的麵包、水煮蛋及咖啡,還是覺得很超值。



旅館位在神樂坂的小巷子裡,有地圖定位很好找


這裡門口還提供腳踏車租用的服務


一樓的Cafe及接待區





接待有的是在日本居住的外國人,日文及英文都很流利。


咖啡店空間也很舒服


早午餐的選擇之一,麵包及當日例湯都很好吃


早餐提供麵包及水煮蛋,美式咖啡免費,但拿鐵要另外付錢

二樓以上就是住宿的空間,依照房間型態區分,我住的是女生宿舍床位,位在三樓。從房間開始就需要輸入密碼,房間內除了床位之外,還有二間淋浴室。每層樓都配有廁所,房間的淋浴室因為怕吵到要休息的旅客,所以只能用到晚上十二點,但二樓的淋浴室及洗衣室、三樓的公用共間,則是二十四小時開放。這樣的配置還蠻貼心的,至少想休息的人就能得到寧靜。

Unplan Kagurazaka Hostel有四種房型,除了家庭房及雙人房之外,最多的就是宿舍床位,宿舍型的床位是以木箱為構想,一格一格的木箱就是一個床位,床位中除了一張床墊外,還多了一些空間可以放置私人用品,透過建築物的落地窗,即使隔了白色窗紗仍然可以將外頭光線引進來,所以床頭只有小盞的電燈,但已經是足夠。



住了幾晚Hostel,這晚是最舒服的


上下鋪的木箱床位,床位入口以拉簾間隔,房間的入口有鞋櫃,一律是在門口換上拖鞋


當晚是住上層,雖然上下不方便,但個人覺得住上層比較沒有壓迫感XD


三樓公用空間




神樂坂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區域,沒有商業區擁擠的人潮,有許多個性的小店及餐廳,石階及坡道穿越其中,很適合散步。





神樂坂站2號出口對面就是lakagu,服飾、雜貨及餐廳的複合空間



附近特別的期間限定小餐館Trailer,這個木箱建築是建築師隈研吾所構思的行動住箱,裡頭的餐廳是期間限定營業。




雖然有點隱密,但我超愛走這條路繞到Hostel



[Info]
Unplan Kagurazaka Hostel
透過Booking.com訂房,在期限內變更免收手續費,而且比較好搜尋到空房日

2 則留言:

  1. 你好,因為我之後打算住這間HOSTEL,想問一下,他有提供個人的置物櫃嗎?
    有關這間HOSTEL的住宿心得有點少,我好像都只看到有鞋櫃跟房間裡的小櫃子~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西都放在床上,它床位比較大一些,
      行李箱放走道...

      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