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天鵝堡及住在Schlossrestaurant Neuschwanstein

11月 22, 2015
IMG_2514
新天鵝堡可以說是德國行程重點之一,原因很膚淺的就是來了德國怎麼能不來世界排名第一的城堡這麼簡單而已(笑)。因為考量帶小孩方便,所以很早就訂了就位在新天鵝堡腳下的Schlossrestaurant Neuschwanstein。



這間旅館就位在新天鵝堡旁,住在這間旅館是唯一可以開車上山,不用在山下等待公車、馬車或步行上山的方式。Schlossrestaurant Neuschwanstein白天是餐廳,提供來新天鵝堡參觀的遊客一個用餐的選擇,晚上則是旅館,房間主要位在二樓,到了六點過後,餐廳的服務生都下班了,整個旅館像是空城,加上附近只有發光的新天鵝堡,其實安靜得有點嚇人。不過住在Schlossrestaurant Neuschwanstein的好處是,可以自行開車上山,對於帶小小孩的我們來說,是再方便不過的選擇了。

IMG_2402
距離新天鵝堡最近的旅館Schlossrestaurant Neuschwanstein

IMG_2376
旅館貼心地另外橋了一間房間給我們,還加了一張嬰兒床

IMG_2377
簡單的衛浴

IMG_2384
旅館和新天鵝堡的距離(這時大概是晚上十點,一個人出來想拍照,但安靜地有點可怕XD)

IMG_2393

IMG_7656
旅館一樓是餐廳,白天提供遊客用餐

IMG_7641

IMG_7648
不是很美味,但還算過得去的早餐

總結一下住在Schlossrestaurant Neuschwanstein的好處是可以開車上山,就近走到新天鵝堡,早上傍晚可以去瑪麗安橋衝景(可惜帶著寶寶,只好睡到飽XD),但隔天一早還是得再下山到售票亭去取票。旅館的缺點是房間很老舊,但服務生看到我們帶著寶寶,原本給我們小小的房間,後來幫我們換成大房間,有衛浴,還加了一張嬰兒床(不用加價),很貼心。沒有煮水壺幫肉蛋少爺泡奶粉,要先想辦法儲好熱水。因為過了晚上六點以後,餐廳就關門了,想用餐得去山下或去附近的福森(Fussen)。但福森停車不是很方便,最後我們在超市買了一些零食,隨便打發了晚餐。

IMG_2431
從新天鵝堡可以眺望巴伐利亞平原

隔天一早,我們拿著預約單先下山去取票,再回飯店吃早餐。行前在前輩的指導下,在網站上先預約了參觀場次,沒多久就收到回覆的預約信,把預約信印出來,參觀當天早上到售票處取票即可。

不過因為我們整理行李拖了太久的時間,等換到門票,抵達新天鵝堡的入口時,已經過了我們預約的時間場次,只好厚著臉皮和詢問處問可否再幫我們換下一場,託肉蛋的福,順利換到下一場後,但因為是換過場次的關係,必須走人工閘門,撐著傘站在雨中等待警衛讓我們進去,警衛卻遲遲不搭理我們,等著等著場次的時間又過了,天氣又不停下著大雨,抱著肉蛋的我,覺得很生氣地向警衛申訴了一番,又換了第三次時間再得以進入城堡參觀。

IMG_2415
先上網預約場次,當天早上到售票亭換票

IMG_2421
城堡的正門

IMG_2429
進入參觀的閘口,一早還不算多人

因為是以audio方式進行導覽,參觀人潮相當多,每進入到一個房間,門都會被關起來,等導覽說明結束後,才進入下一個房間。下令建造新天鵝堡的國王路德維希其實只在這裡住過短暫的時間,而且當時大多數的房間也尚未完成,整個城堡內部雖然華麗,但感覺就像是迷宮一樣,每一場導覽都需要有專人帶領,而且內部禁止拍照。


IMG_2440
從新天鵝堡反而可以看到高天鵝堡的好視野

IMG_2442

IMG_2457

相較於內部,新天鵝堡的外觀更是迪士尼設計的模版,所以在參觀完城堡內部後,我們就走往可以一覽新天鵝堡佇立在山谷中視野的瑪麗安橋。

這趟旅行幸運的是,雖然連夜下了大雨,到最後走往瑪麗安橋(Marienbrücke)時,突然天氣稍微轉晴,看見晴天中的新天鵝堡壯觀模樣。站在絕佳拍攝點的瑪麗安橋時,覺得當下實在很幸福。走過瑪麗安橋再往上的山路,可以拍到明信片中角度的新天鵝堡,因為我們帶著寶寶,加上下雨過後,地上濕漉都是爛泥巴,只好放棄。

IMG_2462

IMG_2481

IMG_2494

IMG_2498

IMG_2501

回到新天鵝堡,已經擠滿觀光客了。

IMG_2579

IMG_2583



[Info]
預約新天鵝堡門票
決定好前往的時間可上官網預約,預約送出後會收到一封夾有pdf的電子郵件,
將pdf印出,當天在取票時間截止前到售票亭換票即可

Schlossrestaurant Neuschwanstein
我是直接以Booking.com訂房
當天住房的客人會在可以開車上山的名單中,上山時,警衛會詢問你的名字,確認他手上的名單







5 則留言:

  1. 新天鵝堡很壯觀!! 我沒去過德國但謝謝你分享讓我有機會看到

    回覆刪除
  2. 您好:照片拍得好美! 請問您是幾月去新天鵝堡的呢? 11月樹都還是綠的嗎? 因為我也打算11月去,但怕去了看到光禿禿一片的樹

    回覆刪除
  3. 我也訂了這間~請問這間有吹風機嗎?謝謝你~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