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島之旅-本村港及住在ゲストハウス路地と灯り

IMG_0099
突然決定要去直島時,第一個就想起二年前無緣住宿的ゲストハウス路地と灯り,而且沒想到幸運的我雖然出發在即(大概是大後天吧),卻還是訂到了空床位,感覺有種二年前的旅行計劃,現在才實現的感覺。



ゲストハウス路地と灯り位在直島的本村地區,離本村港比較近,直島來往外地船班較頻繁的港口是宮浦港,但宮浦港到本村地區得換公車,一早從松山搭特急列車抵達高松的我,在高松港口選擇搭快艇,從高松到直島本村港,這班船到本村港一天也只有一班,主要終點站是豊島,中間停靠了直島的本村港。



IMG_0065
好久不見的高松車站

IMG_0072
從高松到直島是搭豐島ferry,時間是1045-1115,很短的航程,在本村港停靠

IMG_0074
高松搭船的碼頭

IMG_0087

IMG_0089
抵達本村港,只有二.三個人下船,接著就往豐島去

IMG_0095
悠靜的本村港,很喜歡這裡的感覺


IMG_0097
一下船就遇到這間咖啡店,好喜歡這咖啡店的感覺,後來傍晚也來這裡寫寫筆記

IMG_0099
路地的樸實感

IMG_0369
本村地區小巴主要行駛的道路

IMG_0101
本村地區很恬靜,比起宮浦,我更喜歡這裡

IMG_0106


接著,就憑印象想找尋當晚的住宿ゲストハウス路地と灯り,暫且亂稱呼它路燈民宿好了。

第一眼在房子的角落看到下圖時,心想這是什麼?只覺得好喜歡這畫面而拍下的照片,沒想到這就是當晚所要住的路燈民宿。


IMG_0116

IMG_0352


IMG_0118


因為出發前就已經告知民宿,大概會在十一點多左右抵達,所以敲門時,民宿打工的一位男生來開了門。大致介紹了環境後,進入四人房的和室房間,讓我挑了一個床位。順便問了附近推薦的餐廳後,沒多久他就離開了。

放下這三天的唯一行李-背包後,換上簡便的小背包,接著一天的直島探險。從路燈民宿走到本村港或農協前巴士站,大概不用五分鐘,主要都是住宅區的小巷子,但方向感好的話,很快就能清楚地找到你想要的方向。

民宿裡有廚房可以使用,本村地區到了晚上,基本上沒什麼餐廳可以選擇,如果不想去宮浦吃飯,可以事先去民宿附近有一間coop超市買好食材煮。因為只預計停留這裡一晚,所以沒這麼勤奮,當晚我還是到宮浦港附近吃了美味的生魚片定食(笑)。


IMG_0123
簡單的四人房

IMG_0127
保有著古民家氣氛的路燈民宿

IMG_0129

IMG_0130

IMG_0131

IMG_0298

IMG_0299
周圍是恬靜的住宅區,對面則是家計劃的南寺

IMG_0336
雖然房子很古老,但設備很齊全,比起前一晚,這裡要舒服很多

IMG_0350
貓咪熟睡的沙發,我前一晚還坐在那裡看著日劇


在噗友阿曼達的推薦下,走到本村港附近,也是由古民家所改建的麵包店-pan tocori(パン トコリ)。原本第一天下午來到這裡,但它臨時休店,隔天一早趁著它才開門,當了第一位客人,買了剛出爐的法國麵巴及可頌,路上順便投了販賣機的奶茶當飲料,坐在本村港旁等巴士來之前,吃完了隨性的早餐好滿足。


IMG_0365

IMG_0366
本村港的巴士站牌


[Info]
pan tocori (パン トコリ)
營業時間:8:00~傍晚
定休日:星期一或不定休

ゲストハウス路地と灯り











5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很喜歡這個地方,你不喜歡可以不要看...

      刪除
  2. 謝謝肉拉,這篇雖然短短的,但實在勾起我無限的回憶!
    我是2012年4月去的,一個人。
    住宿的地點是在農協前對面巷弄中的【民宿おやじの海】
    很喜歡靜靜的直島,有機會還想再回去:)

    回覆刪除
  3. 好悠靜的感覺 可以很放鬆 想看你介紹這間咖啡店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