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松山|道後溫泉及當晚的住宿JOJONI Guesthouse...

IMG_9971
IMG_9937
抵達日本四國的松山空港後,走出空港外的巴士站,和司機確認了持四國PASS的票根,可以先上車,下車直接付現即可。從松山空港到松山的道後溫泉站,中間還會停JR松山站,因為當晚住宿在道後溫泉站附近的guesthouse,而且想先到道後溫泉走走,所以在往下灘站之前,先去了道後溫泉站。



機場巴士在路面電車的道後溫泉站停靠。

愛媛的松山市最主要的交通其實是路面電車,也就是伊予鐵道。對外國觀光客非常便利的是,持JR四國PASS搭乘伊予鐵道也是不用再支付車資。

IMG_9726

IMG_9932
只有一節車廂,道後溫泉到松山車站約莫要四十分鐘

IMG_9949
後來從下灘站回來後,黃昏時分的寧靜模樣

IMG_9945

IMG_9937

IMG_9939

從道後溫泉站走往商店街的方向,大約五分鐘就可以走到道後溫泉,但沿路有不少商店吸引了目光,好比說愛媛盛產的柑橘,柑橘系列的土產,以及愛媛吉祥物みきゃん的週邊商品。

另外,愛媛第二著名的土產莫過於今治產的毛巾,在愛媛四處都能見到,質感相當不錯,加上日本人的設計花色,我都好心動想買好幾條回家,但礙於只帶了背包來到這裡,不想要行程大包小包的,只好忍住別亂買。(笑)


IMG_9734

IMG_9736
乾淨明亮的商店街

IMG_9737
不少賣入浴備品的店家

IMG_9741


在商店街經過了這間道後町屋,便在這裡吃午餐。雖然是具有日本傳統風格的道後町屋,但是賣的主食是漢堡。原本擔心不喜歡雜糧麵包的我,會不喜歡這裡的漢堡,真的是多慮了,只剩十分鐘可以吃飯就得去趕車的我,火速在五分鐘內就吃完了呀!!!



IMG_9739
在商店街上,很好找的漢堡店

IMG_9774
我點的是當日特餐,醬汁濃郁的雞肉堡好美味

IMG_9776
飯後的甜點也很好吃

IMG_9786
穿過充滿綠意的走廊

IMG_9783
最美的是用餐也是正對一片綠意盎然的庭院


這趟選擇來松山旅行,除了下灘站,其一也是為了道後溫泉本館。道後溫泉是日本三古湯之一(與有馬溫泉、白濱溫泉齊名),道後溫泉本身建築是重要文化財,我個人覺得晚上點了燈之後更具風情,夏夜泡完湯後,吹著涼風實在很舒服,果然當初一開始選擇住在道後溫泉站附近是對的。


IMG_9758
白天的道後溫泉本館模樣,正好和攝影師蜷川實花進行特展中

IMG_9747

IMG_9753

IMG_9757
附近有許多人力車

IMG_9761

IMG_9764

IMG_9767
售票處,有分一樓及二樓等不同風呂及和果子的價格

IMG_9960

IMG_9964

IMG_9971

IMG_9981

IMG_9986

當晚我沒注意到二樓以上的神之湯溫泉,在晚上九點就結束營業,開心地向售票處買票時,售票的婆婆才告知已經過了售票時間,一臉失望的表情之下,沒想到好心的婆婆最後還是賣票給我了,我也成了最後二名客人之一。

在服務人員的帶領下來到二樓,先在休息室做了介紹,才帶我進到更衣室。在這個時間還是有不少遊客在裡頭泡湯,不愧是重要文化財,神之湯裡,還有著相當特別的雕塑出水口,感覺真的有在神隱少女中所出現的湯屋場景。

IMG_6258
一樓的入口,一樓另外也有一個神之湯,營業時間比較長

IMG_6252
二樓的休息室,還可以看到外頭的夜景,非常舒服

IMG_6256
往浴室的入口

IMG_6249
購買二樓的入湯券會附煎餅及綠茶,一旁也有販賣部

IMG_6253

因為隔天一早就會離開松山,所以只打算找一個乾淨舒服的地方睡一晚。道後溫泉附近的溫泉住宿其實都不算便宜,所以最後決定住宿在從道後溫泉站走過去約八分鐘的JOJONI Guesthouse,宿舍型的床鋪一晚才2500日元。

JOJONI Guesthouse附近有一間名為大黑家的餐廳,是民宿主人推薦我去的,它的雕魚釜飯好好吃,價位也很便宜,讓人覺得來到松山旅行好幸福。


IMG_0024
guesthouse位在住宅區裡的小巷

IMG_9996

IMG_9999
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這間充滿繪本及日文書的交誼廳

IMG_0004

IMG_0009
有不少有關四國的好書

IMG_0012

IMG_0018

IMG_0019

IMG_0020
我睡下鋪,床墊鋪一鋪還蠻舒服的呢!


IMG_0027
往Guesthouse的路上

IMG_0036

IMG_0040
和道後溫泉本館神之湯裡一樣的出水口


IMG_0044

IMG_0049


這趟旅行雖然在松山待了不算長的時間,但有很多事物都好喜歡。讓人覺得夏天就是要來四國啊啊啊~的感觸。








1 則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