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就是要去下灘站,抵達夢想的一站。

Negative0-39-36(2) Negative0-08-05(1)
抵達松山之後,我先在道後溫泉站逛了一會兒才又回到JR松山車站,因為要開通JR四國PASS的關係,還提早了一點時間抵達。松山市蠻特別的地方是,JR車站反而不是最熱鬧的商圈,大部份飯店都集中在路面電車的大街道站(鄰近松山城)及道後溫泉站附近。



我買的是JR四國三天周遊券7200日元,比起我第一次來到四國使用JR四國生日券還來得便宜許多。而且四國周遊券除了JR的列車可以使用外,連四國地區一些地方列車,例如:高松琴平電氣鐵路、伊予鐵路等都可以持周遊券免費搭乘,如同前一篇所提,使用JR四國周遊券的兌換券票根,可以搭乘四國地區空港到市區以200日元的車資價格,二次的使用機會。

IMG_9796
松山車站的綠色窗口

IMG_9794
和台北松山車站是姐妹站的愛媛松山車站



回歸正題,從松山車站到這趟旅行的目的地:下灘站,搭乘普通車大概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班次不多,尤其是平日,所以要抓好時間回程。

下灘位在JR予讚線的其中一站,在越接近它時,就在車窗看見伊予灘的同時,代表著越接近目的地了。在下車時,站在月台上,望著眼前有層霧氣迷濛在遠端的伊予灘,平靜的水面讓人想起總是緩慢地在空氣裡傳遞低鳴的海浪聲響的亞得里亞海,這樣的情境說起來,好讓人覺得熟悉。


IMG_9799
開始看見瀨戶內海總是讓人亢奮

IMG_9809
即將抵達下灘站

IMG_9811

Negative0-06-03(1)

IMG_9815
平靜的伊予灘

IMG_9824

IMG_9830
現為無人車站,只剩留言簿和風景相片,連車站紀念章都沒有(淚)

IMG_9848

IMG_9845

IMG_9839
哦哦,令人嚮往的景色


IMG_9833
車站的實體

IMG_9828

IMG_9854

IMG_9864
後來走到一旁的石階上去,試著想看看車站外的景色

IMG_9870
來回的,真能見到這風景真好。

IMG_9893

IMG_9901
這裡最有名的是夕陽餘暉景色,這天只有淡淡的....

IMG_9903
但好悠靜....


和我同車的,另外一位男士,在下車沒多久後,就離開下灘站,一直到下一班回松山的列車來前,才又回到了這裡。所以我幾乎是一個人在下灘站徘徊著。因為一直憧憬著眼前景色的關係,雖然得等上一個鐘頭才有車,但卻一點也不覺得漫長。偶爾拍拍照,一會兒走上一旁的石階試著從高角度來看伊予灘,一會兒坐在車站旁的長椅上,吃著從松山車站買來的,愛媛最有名的橘子汁及果凍,很快地,太陽漸漸西下,回程的列車,從另一頭行駛過來......


IMG_9909

IMG_9914

IMG_9919

IMG_9922

IMG_9927

有的時候,夢想也只是很小的事。因為很想很想造訪某個心目中一直深刻的景色,然後花了很多力氣只為了擁有那一小時的當下,那也讓人心滿意足了。

鐵女的夢想:下灘しもなだ駅,我終於抵達了。


班車時間:
1536-1636 松山-下灘
1749-1830 下灘-松山

延伸閱讀:生日就是去下灘站之啟程:香草航空飛東京+捷星航空飛松山



3 則留言:

  1. 下灘下車,嘆一下;
    賞景賞車,渡生日。

    回覆刪除
  2. 每年生日都可以達成一個旅行目的夢想啊(讚)

    回覆刪除
  3. 好美的景色!看了也好想去喔~~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