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a~葡萄牙

IMG_3573
想去葡萄牙的念頭,開始於葡萄牙一座相當美麗的小鎮--Obidos的一張街景照,後來因緣際會在書店裡用69元撿到了一本葡萄牙早中晚,才又更覺得葡萄牙這個國家很有意思。



但是與其說我因為一本特價書而了解了葡萄牙也不太對,畢竟我是到了當地才學會Ola是打招呼,Obrigado是謝謝的意思,但是最令人有成就感的是,最後連結帳都可以用上簡短葡萄牙會話。

旅行往往是不可思議的人生岔路。頭一回,遇見熱心的葡萄牙人想充當導遊,跟我解釋Cabo da Roca(原意為陸地之末,海洋之始)的意思,但是最後居然講成「這是離「日本」最近的地方」(被誤為是日本人)。也是我頭一回,不用事前研究,手指著從hostel隨手拿的DM,就能順利抵達博物館門口。

然而,「老人」是我對這個國家第一個深刻印象、第二是Fado音樂、第三是被我們拍上幾百回的28號電車。但我仍然愛在傳統餐廳點二道傳統當地料理,飯後來杯Galao,喜歡在Alfama迷路,以及穿梭在Evora或是Obidos的白色房巷弄裡,即使被熱情的陽光劃上了記號,仍要持續地探險,這是發掘葡萄牙的一大樂趣,用雙腳及心才能體會出來的。

這個曾經在航海時代大為風光的國家,一直到被視為拖累歐盟經濟體系的葡萄牙,葡萄牙人仍然樂活在沙丁魚、紅酒,外加足球之中。然而,我的確認真思考過,這樣不為奢求著什麼而過的生活,或許才算是真正的天堂。




IMG_4038


IMG_2911


IMG_2768


IMG_1816


IMG_2339


IMG_1759


IMG_1397



IMG_1360


IMG_1259


IMG_2393


IMG_3809


IMG_3154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