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


每過了一段時間,內心總是會渴望著到遠方去。那種無法安定下來的內心,牽著思緒,想將自己帶向遠方。




因為從未到訪過,也無關偏好,很難談得上喜不喜歡,除了透過他人傳述的方法之外,對於遠方,本來就一無所知。那種陌生的氣味,卻能藉由旅行而消弭,不可思議的熟悉感從踏上那片土地開始油然而生。記憶中因為有了不一樣的風景而感到愉悅,這是遠方,也只有遠方,就連單純的陽光和空氣都顯得獨特。

這和思鄉病相比,顯然是另一種叫做「流浪」的病,發作的徵兆是心神不寧的生活狀態,懷念起曾令自己抓狂的長途航線,去遠方流浪的某種想法萌生,就連海洋都會帶著夢幻的模樣,在腦海裡起了漣漪。全身散發著旅行的氣味,因為打從心底已開始慢慢計劃啟程。

「因為想去流浪,所以就出發去流浪。」這麼聽來任性又自私的說法,卻是最佳的逃生出口。如果在同一個城市裡的發展有十種可能性,經歷過另一個城市後,可能性就會倍數發展,這是沒辦法解釋給別人聽的說法,因為去過遠方才有辦法明瞭,並不是用來說嘴,而是用來放在內心加溫。

然而,我真的相信,只要有勇氣,再遠、再陌生的國度也可以飛去...





2 則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