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爾辛基途中日記。

12月 02, 2012
無標題
塔林是一開始想在這個時間來到這裡的目的地,說穿了,好像一切都是附加的,只有塔林是目的地一樣,所以當初一口氣就訂了三晚住宿。接著因為看了一個外國人所拍的里加,又策畫了里加一天來回的行程,搭上一樣是便宜的ecoline,來回只要15歐元,巴士上一樣有網路,很方便。雖然行程看起來實在是好匆忙,但我覺得里加舊城一天算是綽綽有餘,如果沒有每個教堂都進去參觀的話,因為冬天天氣實在太冷,能夠花四小時走在街頭,算是很厲害的一件事。

里加和塔林另一個令我意外的事,是這裡的人都大多能用英文溝通,街頭也四處能搜到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立刻查詢地圖及上傳照片,實在很適合自助旅行呀!至少里加的中央市場,裡頭賣著五花八門的農漁肉類產品及小食,就很值得一逛。塔林則是小而美的城市,和大部分走過的歐洲城市一樣,舊城的風景總是讓人流連忘返,耶誕市集也讓我開了眼界。

在塔林住上三晚後,隔天一早便要搭郵輪前往赫爾辛基,九點才天亮的塔林,六點還正在下著大雪,一行人在雪地拖著行李走著實在很吃力,但因為不想被計程車在這種天氣坑殺,也不想再繞路找車坐,執意要在大風雪中走去港口(真是辛苦部長和夫人了),幸好這回沒有多走冤枉路的路線,手機定好位置的Google map有時還是很好用的,順利在登船時間前抵達港口。然而恐怖的經歷在後頭,原本就會暈船的我,因為風雪太大,整艘郵輪就跟海盜船沒兩樣,一度緊抓著嘔吐袋不放,耳邊傳來的嘔吐聲不斷,接著我整個人就暈睡過去,安然地睡到赫爾辛基去。

下了船之後,赫爾辛基的風雪更是大得很誇張,雖然在日本看過好幾次雪,但覺得在赫爾辛基看到的模樣,感覺就像明天過後的電影情節重演,接著是路面電車停駛及不斷臨時更改路線,也因此花了很多時間在等車。索性就去了海鷗食堂及可愛的moko cafe,晚上則是到stockmann去拍耶誕節街景,也造訪了海鷗食堂電影裡的另一個場景。

當晚住宿的飯店房間是全自助的,沒有櫃檯人員,checkin是靠一組它所發出的號碼,我們住的房間不曉得是太大還是怎麼了,總是覺得很冷,在幾經和24小時服務電話纏鬥後,我們被換到另一個新的房間,也溫暖地睡了一晚。

因為行前一直沒空好好研究赫爾辛基,所以隔一天早晨臨時做了幾個觀光的功課,靠著出門前,手機標好的地圖景點,以及當地主要觀光路線的電車:3T及3B,搭配使用,簡單地走了幾個景點。跳蚤市場及肉品市場,中午則是吃了美味、讓人覺得有這一碗就值回票價的海鮮湯,接著趁著雪勢停了,到岩石教堂及赫爾辛基大教堂去,一天下來,收穫也相當多。

對赫爾辛基的印象,覺得這裡的人都很熱心幫助,無論是在地人或是也同為觀光客,那種雖然氣溫很低,但是陌生人突然地貼心幫忙,實在是讓人內心暖呼呼。


photos taken by HTC one X+(手機由HTC贊助)







無標題
里加的蔬果看起來都好漂亮

無標題
漁獲也好充足XD

無標題
塔林則是小而美的城市,很適合慢慢逛逛


無標題
在雪地裡拖行李,真的是有夠難走的
抵達赫爾辛基,風雪好大,每個人都低著頭走路


只好先來朝聖海鷗食堂


隔局已經和電影情節不一樣,但店員人都很nice,提供的餐點也算赫爾辛基的餐廳中划算的


赫爾辛基的生氣鳥明信片,郵局的人還幫我跟生氣鳥郵票搭成一組XD



很芬蘭設計的moko cafe



無標題
下午三點就天黑,好冷呀!


一樣是海鷗食堂場景的書店及咖啡店



隔一天去跳蚤市場,雖然很多很雜,但如果挑到喜歡的,價格真的超划算


無標題
電車對面女生揹的背包好可愛XD


中午在市場裡面的小餐廳喝海鮮湯配麵包,海鮮湯料多到滿滿的蝦子,好濃好好喝,麵包也很不錯

無標題
接著就是3T及3B的觀光之旅



赫爾辛基大教堂,這裡雖然出現淡淡的藍天,但冷到我的礦泉水都結冰了



實在太冷,躲進一旁的室內市場,順便坐下來喝喝咖啡吃肉桂捲


晚上逛逛超市,alepa超市蠻多有趣的東西的


生氣鳥洗髮精



生氣鳥咖啡粉 







8 則留言:

  1. 哈!好多好多的憤怒鳥
    雖是手機拍攝,相片品質都不錯耶

    回覆刪除
  2. moko cafe 好好逛喔!我們那時是因為海鷗食堂沒位子,所以就先去那裡,然後等尖峰時段過了才回海鷗,好愛赫爾辛基~

    回覆刪除
  3. 很有意思的赫爾辛基, 看著也好冷好冷哦

    回覆刪除
  4. 超市的產品都好特別。很好奇海鷗食堂裏還有賣肉桂卷嗎

    版主回覆:(12/03/2012 03:04:36 PM)


    肉桂捲我想已經是芬蘭咖啡店的基本角色吧(笑)

    回覆刪除
  5. 一直想要去赫爾辛基,
    現在看到這些照片更心動了。

    肉拉總是超有行動力,
    這點好讓人佩服。

    回覆刪除
  6. 原來憤怒鳥是芬蘭特產!!
    手機拍的品質也很不錯~

    看到第一張的挪威海盜感覺好親切啊!!!

    回覆刪除
  7. 看來妳的gaga玩偶有新朋友了,就是北海小英雄玩偶!
    ps:第五張照片那招牌人偶,怎麼看起來很像充氣娃娃.....(羞)

    回覆刪除
  8. 天啊~我好想要那個挪威海盜娃娃喔!請問台灣買的到嗎?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