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霸市區:櫻坂劇場及琉球玩具

IMG_8836
我們在國際通走過幾回,但是是靠美榮橋站一帶,隔一天從榮町市場回來後,便由志牧站下了車,雖然目的地是櫻坂,還是秉持著一樣的習性,就是哪裡的小巷迷人就往那裡轉,不知不覺又是幾個鐘頭的時光過去。 





在到櫻坂劇場前,我們繞進了一個小公園,位在山丘上,雖然說是山丘,但真的非常地小,不用花什麼力氣就可以抵達的地方,但山丘上可以看見那霸市區的景色,密密麻麻的水泥房子,我們就是在這裡面穿梭了一天。在那裡剛好有一群工人在休息,我們無意間闖進了他們午休的小空間裡,不過工人伯伯還蠻親切的,猜了一堆國家終於猜出我們是從台灣來的,還跟我們說你好打招呼,是散步中的小插曲。

公園下來的石階就看到了櫻坂劇場,櫻坂劇場是一間非院線片的戲院,我覺得性質和台北的光點很相似,裡頭除了播放電影、有一些文藝活動訊息外,還有書店及陶器,櫻坂劇場附近就是有名的壺屋燒物博物館,周遭也有許多陶器販售的小店。

因為去過読谷山燒,所以就沒有繞過去壺屋,而是到我期待已久的琉球玩具去。在浦添的ippe coppe裡,所看到可愛的小飾品(土司鴿)就是在琉球玩具所購買,其實許多店家也有在轉賣琉球玩具的作品,但我想來本店看看還是比較精彩,便在小巷子裡找到了它的招牌。

琉球玩具的特色就是裡頭的角色造型都相當特別,絕對不會在別的地方看到相同的東西, 而且每樣小飾品的色彩都很鮮艷,就和沖繩的顏色一樣。我實在很難抉擇要買下哪一個,後來幾番掙扎,終於決定買下飯糰版,老闆還會用小紙盒細心地裝起來,然後在紙盒上寫上它的名字,最貼心的就是還附贈一張琉球玩具裡的飾品(玩偶)寫真,實在是好可愛。

IMG_8826

IMG_8828


IMG_8836

IMG_8841

IMG_8839

IMG_8837

IMG_8842

IMG_8845


IMG_8862

IMG_8853

IMG_8859
IMG_8855

IMG_8860

IMG_8856

IMG_8848
[我的紀念品...] 

[Info]
沖縄県那覇市牧志3-6-1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沖縄県那覇市牧志3-6-2
檢視較大的地圖



3 則留言:

  1. 左右為難啊
    每個都很想搬回來:P

    回覆刪除
  2. 真的都好可愛啊
    如果是我一定也會苦思許久(好想去沖繩玩哪!!!)

    回覆刪除
  3. 顏色真的好鮮豔!
    聽說國際通巷內有許多可愛小店啊!
    可惜帶著小人兒體力行動力都不足,就只能直通通的走大街了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