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古民家茶處。真壁ちなー

IMG_7301
剛下飛機的我們租好車後,已經過了午餐時間,當然第一個目的地就是想嚐嚐沖繩麵。雖然心裡有個許多候選名單,在詢問了租車公司的人哪一間距離比較近之後,我們去了糸滿。





在GPS輸入店家的電話後,隨著指引來到了糸滿,雖然GPS告訴我們已經抵達目的地,但我們始終沒見到店家的招牌,幸好眼尖的我在轉角處看見了小小的指示牌,正是真壁ちなー。下車後,真正呼吸到沖繩的氣味,剛下過雨的空氣中,還留著雨的味道,雖然天氣不算太好,但一邊的天空開始有了藍天,原本以為會再下個二天雨的我內心開始充滿期待,接下來的天氣預報會有所轉變。

另一半說這裡好像澎湖啊!我馬上同意地回應,石牆也是珊瑚牆,沿著小路的二旁而去,巷弄除了遊客以外,很少見到當地的居民,那氣氛真的很像澎湖的村落景象。而真壁ちなー就在其中一戶民舍。

因為入境時花了不少時間,所以到真壁ちなー時,已經是下午二點,正好躲過了大家用餐的尖峰時間,所以進到店裡時,馬上就可以入座了。因為向來不習慣盤坐吃飯,挑了店裡唯一有椅子的座位,身在古民家裡,一走進店裡就不停地哇哇哇,到處覺得很好奇。沖繩的古民家是標榜通風的木造建築,在夏天不用特別吹冷氣,開窗外加風扇就相當涼快。這天因為下過雨,在屋內更加地涼爽。

我們點了沖繩著名的炒苦瓜定食,沖繩苦瓜、豆芽菜、板豆腐吃起來相當清爽,連不吃苦瓜的我,居然也開始願意嚐試這道菜了。另外也點了一份沖繩麵(そば),據說這道還要加點桌上的泡盛做為調味料才入味,但即使是吃過幾次,我在離開沖繩時,還是沒有很愛沖繩そば,或許是因為它太過清淡(對我來說),和台灣一般的麵食相去不遠,上頭的焢肉也沒有台灣媽媽們滷得入味,所以最後只有炒苦瓜定食才能記入下回再訪的筆記本中。(笑)

真壁ちなー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它的飯有分白飯及炊飯(じゅーしー)二種選擇,炊飯除了蔬菜、香菇及切丁肉塊外,還加入了些許醬汁一起炊煮,是沖繩當地的特色料理之一,所以吃起來別有滋味。







IMG_7208

IMG_7212

IMG_7223

IMG_7226
[明治24年建造的建築,木窗還有過去戰爭留下來的彈孔]

IMG_7229

IMG_7233

IMG_7237

IMG_7244
[沖繩家庭料理-炒苦瓜]

IMG_7251
[除了飯以外,還有一小碗沖繩麵]

IMG_7255
[我們都點了沖繩炊飯]

IMG_7262

IMG_7265

IMG_7281

IMG_7289
[沖繩筷,我也有買XD]

IMG_7291

IMG_7296

IMG_7298

IMG_7299

IMG_7301

IMG_7305

IMG_7308






[Info]
真壁ちなー
營業時間:11:00-15:00(星期三休)
地址:沖縄県糸満市真壁223
電話:098-997-3207





5 則留言:

  1. 沖縄讓你敢吃苦瓜
    真該好好謝謝這個地方

    好淳樸的民居
    像走到鄰居家做客一般^^

    回覆刪除
  2. 下個月也要去沖繩玩了,
    看到這家店的資料,我又想插進行程裡了,
    好多口袋店家..每家面我都想吃,啊啊(抓頭)

    回覆刪除
  3. 好有風味的小店,
    門外的牆真的好像澎湖的牆。

    炒苦瓜裡面有蛋嗎?除了豆芽菜之外,在板豆腐上的小黃點,看起來好像蛋,讓人很容易就把他想成鹹蛋苦瓜了:P
    (看得我好餓...>"<)

    回覆刪除
  4. 在純樸的店裡
    不管是麵類
    或是苦瓜定食
    肯定風味迷人~~~~

    回覆刪除
  5. 感謝分享

    很有味道的一家店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