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老味-雀兒喜市場Chelsea market

6月 10, 2012
IMG_5106
雀兒喜市場(Chelsea Market)就在之前所說的紐約空中步道High Line附近,這一區屬於紐約提倡新興文化及藝術的一區。有許多不錯的藝廊都在這附近,不過比起藝廊,由老舊建築所改建的雀兒喜市場更令我期待。

推開角落的玻璃門,走進這棟陳舊的建築,一樓的部分重新改造成市場,裡頭有許多餐廳、商店及超市。紅磚牆完全不加以修飾,相反地,卻添加了鋼筋及鐵板的素材突顯了雀兒喜市場現代藝術的氣息。看板或是指標都是採同一個元素,雖然是老舊的建築,偏暗的燈光,卻一點不讓人感到反感。

走進雀兒喜市場就聞到香濃的巧克力味,原來是一家Fatwitch的布朗尼店就在附近。那種巧克力迷人的味道,就像是有種魔力吸引妳入店帶走幾塊布朗尼帶走。事後我也很後悔沒多帶幾塊,這裡的布朗尼甜而不膩,是我吃過最美味的布朗尼了。

買了幾塊布朗尼,我們也選擇在咖啡店一旁的位置坐下,這裡頭為了方便遊客,店家外頭都提供了桌椅。我們也在咖啡店點了杯拿鐵,沒想到就連外帶杯都能有這麼美麗的拉花,讓我們愉快地在雀兒喜市場的免費座位享受短暫的下午茶。

裡頭的甜點店也吸引了許多人入內購買,可愛造型的杯子蛋榚、知名的巧克力JACQUES',還有一間生鮮超市。裡頭還有一間專吃現撈現煮海鮮的餐廳,每個人的桌上幾乎都是一隻大龍蝦,當然這一定沒有我們的份(原因就不用再提了,淚~~),我們選擇一旁的餐廳,點了大漢堡當晚餐也很過癮。





IMG_5042

IMG_5043

IMG_5048

IMG_5051

IMG_5053
[Fatwitch的布朗尼,下回有機會再去紐約,應該會再造訪]

IMG_5058

IMG_5073
[紮實的口感,好香濃的巧克力滋味]

IMG_5059

IMG_5066

IMG_5076

IMG_5125

IMG_5078
[外帶杯也拉花....厲害]

IMG_5084

IMG_5090

IMG_5106
[這樣留下老建築原始的樣貌,真的很棒]

IMG_5111

IMG_5120
[美國漢堡尺寸好驚人...]




雀兒喜市場算是當時旅行紐約相當喜愛的一個景點,老空間所改造的市場,甜點店及餐廳的進駐更是添加了人氣。


[Info]
Chelsea Market
開放時間:Monday - Saturday: 7am to 9pm, Sundays: 8am to 8pm
地址: 75 9th Avenue (Between 15th and 16th Streets), New York, NY
交通:A.C.E.L subway在14th Street或8th Avenue下車。





3 則留言:

  1. 喜歡建築物所呈現的懷舊氣氛

    當然我對那個布朗尼也很有興趣啦~~

    版主回覆:(06/16/2012 07:00:03 AM)


    那布朗尼真的非常地好吃,只可惜它的保存期限很短,
    沒辦法帶回台灣~~~

    回覆刪除
  2. 真有fu的地方!!
    看看台灣的市場,不由得感覺真失落...
    雖然有大家讚揚的人情味...
    但人情味久了就變隨便了

    版主回覆:(06/16/2012 06:57:07 AM)


    台灣就算再有fu的地方,一下子也會被人潮給淹沒..
    真的是很苦情

    回覆刪除
  3. 好用心的老市場
    難怪喜歡去逛的人這麼多

    版主回覆:(06/16/2012 06:58:52 AM)


    夫人哪天也安排一下吧...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