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中日記01.青森へ

2月 17, 2012
IMG_0416
怎麼也沒想到才從北海道回來不到一個月,接著又出發前往青森。因為很臨時、一點準備也沒有,就連行李都是出發前匆忙收拾的,背包裡裝的都是相機,然後腦海裡一點行程的印象也沒有,就這樣出發了。



之前曾造訪青森二次,一次是在冬天為了一睹青森縣立美術館,一次是在秋天時,造訪了奧入瀨溪流、弘前等地。我對青森一直印象很好,主要因為我最喜歡的美術館就位在青森(青森縣立美術館),而且來到這裡總是能感受到鄉下地方才有的人情味,挑著燈營業到深夜的小餐廳裡,有著美味的津輕料理。更不用說讓我難忘的蘋果汁及蘋果派了。

由台北搭上直飛青森的復興航空,當飛機又再度降落在白色大地,不算久違的景色仍然讓人驚喜連連。雪花在八甲山上片片飛舞,我們成群為了看樹冰而在大雪紛飛時行走。零下負十三度的體驗,雖然已經有過更寒冷的經驗,但是手指仍然會有不聽使喚的時候,整個人凍僵而按不下快門。

傍晚前往十和田湖,路途經過了之前秋天曾造訪的奧入瀨溪(參考遊記:奧入瀨美溪紅葉行),原本黃色的景色全變成白色,就連瀑布都變成了冰柱,冬天的奧入瀨又是全然不同的景象。

再度住宿十和田湖,傍晚用餐後,參加了十和田湖冬物語。會場裡的雪屋酒吧好溫暖,找不到伴來一杯,只好自己點了一杯熱的桃子可爾必思,暖暖身體。一旁還有臨時足湯,在寒冷負十度的雪地裡,總是有許多方法都能暖和自己,當然包括在飯店泡湯。(笑)



IMG_0306

IMG_0322

IMG_0331

IMG_0385

IMG_0407

IMG_0416

IMG_0417

IMG_0464

IMG_0470

IMG_0485

IMG_0497

IMG_0565

IMG_0603

IMG_0655

IMG_0690

IMG_0698

IMG_0747

IMG_0781

IMG_0792











4 則留言:

  1. 大家感覺不像去滑雪
    反倒像去雪地訓練XDD

    最後那隻小狗真耐寒
    完全不怕低溫耶

    回覆刪除
  2. 好懷念青森啊!!
    有好多點沒去過,列入口袋名單中~~



    回覆刪除
  3. 咦?最後一張照片,狗狗不冷嗎?果然是北國之狗!

    回覆刪除
  4. 那隻狗真猛~好像很不怕冷阿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