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被綠意包圍的雜貨咖啡くるみの木

1月 03, 2012







IMG_4927IMG_4903



提到雜貨咖啡店,選擇來到奈良的くるみの木(核桃之木),就像是朝聖一樣的心情。這間在日本小有名氣的雜貨咖啡店,並非位在奈良車站熱鬧的商圈附近,而是位在一条高校附近,緊鄰著平交道,是一個偏僻的城鎮角落。然而不可思議的是,即使得由奈良車站坐上公車才能抵達的咖啡店,附近也沒有別的景點,卻吸引了許多人前來。

我想這和被綠意所包圍的木造房子開始說起,是再適當不過的了。房子外頭放滿了盆栽,幾棵樹木的身影正好掩蔽了房子幾個角度, 推開木門見到滿座的客人,更有著讓人非吃到不可的決心。一旁二間附設的雜貨店,裡頭簡約的商品正好消磨了等待的時間。

沒多久我們被安排在一張大桌子與他人併桌。因為店內禁止攝影的關係(僅能拍食物),正好還給大家一個自在的用餐環境。 除了木製桌椅及吧台之外,濃厚的雜貨氛圍之下,食物美味的程度也讓同行的人頻頻稱讚。

我想くるみの木之所以有名氣,實際來到就能體會出原因。然而比起假日,我更推薦平日來訪,假日客人太多,再美好的咖啡店都會失色不少。









IMG_4895


IMG_4896


IMG_4899


IMG_4900


IMG_4903


IMG_4904


IMG_4905


IMG_4906


IMG_4909


IMG_4912


IMG_4916


IMG_4924


IMG_4927



 

[Info]
くるみの木
地址:奈良市法蓮町567-1
交通方式:由JR奈良車站前公車處,搭往西大寺方向的公車,在一条高校前站下車 


3 則留言:

  1. 這家店的感覺好讚。光是低調的外觀就夠吸引人了~

    回覆刪除
  2. 低調的小白屋配上綠意盎然,
    好舒服的空間,陽光灑進來真美

    回覆刪除
  3. 喜歡第2張的鹿布簾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帶回來:P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