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旅行散景

10月 30, 2011









來去台東IMG_7082



自從台北有了像四四南村及華山藝文特區,這樣將老舊的城市角落重新改造成新藝術特區,就覺得台北其實沒有過往的無趣。生活總是有些小地方可以去去探索,新鮮事其實無所不在,當然如果自己有心的話。

然而在連續的出國之下,看了許多相較於台灣不同的風景, 最近想起我已經好久沒認真地好好在台北拍照。在奈良一間餐廳用餐時,看見日本雜誌拍台北的風景時,總想為什麼外國人眼中的台北會是如此迷人,就連一張鐵窗公寓的照片都能如此有氛圍,或許照相的功力就是在這種觀察力裡看出。如果可以,在2011年結束前,也想好好拍拍台灣。

在頭一次去台東的鐵花村時, 對台東市有這樣的角落令人稱羨,鄰近台東誠品,路上沒什麼車子,非常符合台東的氣氛。炎熱的夏日裡,狗狗躺在門口吹冷氣,看起來就很lazy。雖然遇到鐵花村的公休日,廣場上空無一人,聽說假日時,這裡都會舉辦市集或活動,然而到一旁的舊鐵道去散散步也很不錯。

相較於把景點改造成所謂的希臘風或是法國鄉村風,我更喜歡原汁原味的呈現。那種不矯飾的風格,就像是台灣味就應該有水泥地及藍白拖一樣,雖然俗又有力,這才是台灣真正的風情。我想那種魅力,就像是晨霄老闆一樣,一臉好像欠他很多錢,但他總是要吃不吃隨便你的態度,讓人終於相信台灣也有這種對自己料理如此有信心的老闆,在台東烏石鼻的小角落默默經營著。

這是一趟不用飛行、不用護照,卻也充滿收穫的旅行。


台東鐵花村一帶:









IMG_7086


IMG_7052


IMG_7057


IMG_7064


IMG_7072


IMG_7075


IMG_7079


IMG_7080






台東193cafe:








IMG_6407


IMG_6411


IMG_6418


IMG_6424


IMG_6430


IMG_6432


IMG_6435


IMG_6445





忽然想起畢業旅行回憶,然後這裡風大到弄壞一把陪我浪跡天涯的小黃傘--台東三仙台(笑):








好想畢業旅行之台東三仙台


IMG_6852


IMG_6882





感受原來夢想可以一步步實現的棉麻屋(台東隆昌村):








IMG_6792


IMG_6794


IMG_6795





在都蘭小房子的悠閒早餐時光,怎麼可以隨便忘記:








IMG_6715


IMG_6716


IMG_6717


IMG_6723


IMG_6724


IMG_6732


IMG_6740











Flickr裡的台東相本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