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

Negative0-24-21A(1)


年初臨時決定要去紐約。除夕夜跨過新年,我在凌晨二點用網路填好美簽的申請單,然後在情人節那天一早面試拿到簽證,順道到N.Y. Bagels,用美式的早午餐來慶祝我們的紐約成行。

然而行前,我的擔心有很多。擔心紐約個頭都像歐尼爾的黑人有好多、擔心網路上說的紐約治安有多差,還得準備另外一個皮包隨時等著被人搶、擔心美簽拿不到手,再多的擔心也不夠似的,在抵達之後慢慢被化解。

「紐約,從不是從別人那裡聽來的樣子。」我後來深深這麼覺得。有的人喜歡從正面看一座城市,有的喜歡從側面觀察,我向來喜歡自己親自走過,才來判定事情。但是自己認定的紐約和別人口中所陳述的有多不一樣,也因為許多搜集來的資料才發現紐約許多迷人的地方。

紐約並不是只有帝國大廈和自由女神,還有格林威治村、雀兒喜這種有意思的區域讓人緩步感受,當然有更多驚喜景點。我隨身帶的紐約地圖上,標了許多想去的地方,也無意中多走了許多景點,當天的天氣和路線讓我們自由地選擇適合的行程出發。當然,這都在早晨享用完貝果及蘋果汁之後的事了。

春天的紐約,沒有預期中的櫻花盛開。我們來的時間太早,抵達紐約時還在下著雪,圍巾、手套及暖暖包仍然派上用場。然而,紐約也賞臉給了我們幾天晴朗的天氣,即使我們總是在太陽底下說著好冷好冷。

遇到的紐約人們總是和善,這和我想像城市的冷漠不一樣。照片裡的紐約,有些知道的,有些或許不知道,但它的確是紐約,雖然我在下飛機時,還一度不太確定。直到踏進subway,和忙著上班的紐約客擦身而過時,才真的有那樣的感覺。

「啊,對了!我到紐約了。」


1.一樣的,在星巴克點咖啡時,店員會問妳的last name。我的last name拼音實在太長,索性就唸了三個字母。然後我的姓變成了”啾”,店員還送我一個笑臉。

2.紐約的路名很好找,Ave.還是St.,要迷路還真的蠻難的。

3.住的區域好多日本餐廳,就連書店裡都販售著mt的紙膠帶。注意一看,連小店裡的海報也是日本風哦!

4.百老匯真的好精彩,都想站起來大喊Bravo了。

5.二手倉庫有好多寶可以挖,但是可恨的是行李箱不夠大。

6.A等級的餐廳不見得好吃,但是有貼A的,起碼保險點.....

7.Peter Luger的牛排讓我不想再走進我家牛排。

8.街頭有趣的事很多,只要你用心觀察,好比說一棟時鐘大樓、街頭彩繪。

9.Subway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至少警察伯伯很認真在巡邏。

10.電子情書拍攝的咖啡店果然蛋糕好吃,但是幾十種甜點要叫人怎麼取捨.....


「啊,原來這就是紐約。」




將錯就錯的英文姓

Negative0-04-01(1)

Negative0-05-02(1)

Negative0-06-03(1)

Negative0-08-05(1)

Negative0-08-05(1)2

Negative0-10-07(1)

Negative0-11-08(1)

Negative0-11-08(1)2

Negative0-12-09(1)

Negative0-14-10A(1)

Negative0-15-11A(1)

Negative0-16-12A(1)

Negative0-23-19(1)

Negative0-26-21A(1)

Negative0-27-22A(1)

Negative0-33-28(1)

Negative0-34-29A(1)

Negative0-34-30A(1)

Negative0-35-30A(1)

Negative0-38-32A(1)

Negative0-39-35A(1)




photos by mjuII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