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的夕陽-伊亞.雕堡

4月 21, 2008
將行李安放在Lena's house之後,和Fouka詢問了雕堡的方向,趁著夕陽秀還沒開始前,拎著腳架快速抵達。 
 

伊亞的雕堡處是著名觀賞夕陽的景點,號稱世界上最美麗的夕陽就是在這裡上映。因為它的名氣,到了傍晚的時間,這裡已經是擠滿了許多遊客,除了雕堡以外,有的人甚至是坐在洞穴屋的屋頂上等待著,如果有經費的,就是選擇在視野絕佳的餐廳,一邊欣賞著夕陽,一邊享用晚餐。

而我們的第一晚選擇在雕堡觀看夕陽,看著泛著橘紅色光芒的太陽,在愛琴海平靜的海平面上緩緩下降,直到天空消失了亮度,寧靜的伊亞又出現了另一種風貌。喜歡照相的人應該都知道,夕陽雖然是重頭戲,但是在炫目的夕陽之後,隨即而來的色溫變化更是美麗。尤其是面對著山崖邊,一間接著一間具特色的洞穴屋,在傍晚時開始陸續地點亮了室內的燈,更是讓人覺得彷彿置身在不真實的夢境裡。

 
[剛好趕上夕陽秀]


[恰巧遇到有日本人在這裡舉行婚禮,超浪漫的]


[天色未變暗前的伊亞]


[在夕陽西下後,天色開始變化....]





[深藍色的天空下,顯出伊亞的夢幻......]


但是在雕堡這裡看夕陽,有一個小困擾。那就是充滿靈性.完全不怕生的狗兒們會來跟你搶鏡頭。這所言不假,原本架了腳架想來張夕陽前的合照,沒想到大狗、小狗都一起湊過來搗蛋,開始進入倒數十秒時,不停地舔我的小腿,快門自動按下的那一剎那,表情真是哭笑不得。再不然就是已經對好的拍照位置,它硬是走到鏡頭中間,不打算離開,不只是我們,其他遊客也是相同的遭遇,這群頑皮的狗兒,真是拿它們沒有辦法。(笑)


就是像這樣,忽然一顆狗頭出現在鏡頭裡-_-


幸好趕上看這一天的夕陽,雖然是下重本,從港口坐了賓士計程車到伊亞。不過,後來那幾天的夕陽都沒有這天來的漂亮,也算這趟旅行發生的小幸運之一。


註:歐洲地區依季節轉換晝夜時間不一,可至yahoo.com查詢當地的日出日落時間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