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四回目

 

一直覺得,除了自己的家鄉以外,一定會有第二個喜歡的城市。那種喜歡是離開不久就會開始想念,身處在那兒有種說不出口的熟悉感,種種無法解釋的感覺在第二個城市之中油然而生,那樣子的事情。

我的第二個城市或許是在東京。

雖然我還不確定,畢竟旅行這趟路還走不到十年,看的不夠多,比較的不夠廣,結論也因此無法提前斷定。但是,就第四趟又選擇東京,的確有很多原因。為什麼又是東京呢?就某種程度而言,例如:昂貴的物價,它確實不在我喜愛的範圍之中。就歷史而言,似乎又比京都少了一點故事情節。匆忙的都市人和北海道親切的鄉下人比起來,又顯得冷淡了些。但對我來說,它就是很不同。

就每趟的東京行來說,雖然同樣的都是由成田機場降落,但是每次再訪都有讓人感到它不同的地方,第一回的初訪.第二回的回味.第三回的轉變,一直到令人期待著什麼的第四回,這個城市一直在進行著。

和古都不相同的城市發展模式,東京它一直是進行式。從去年Midtown開幕之後,就一直很想再去走走。於是能有這麼好的機會,當然不會少了它。


 






第一天 上野
第二天 六本木.自由之丘.秋葉原
第三天 築地.銀座.東京.台場
第四天 巢鴨.下北澤.表參道
第五天 湯島.表參道.原宿

P.S.部份景點只是去懷念一下而已。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