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食]在銀閣寺外放送的點心進行曲

點我,看銀閣寺內外的照片^^

阻礙我們繼續往下一個景點的,不是人潮車陣,而是一間又一間的土產店,這些看起來美味的小東西拼命向我們招手,不知不覺地我們已經掏出零錢,和老闆以錢易物地,將這可口的點心視為至寶地緊握在手上....

之一。解饞的丹波黑きんつば


[在門口,先來一張食物完整貌]

[打開來的樣子]

[店家清楚貌]

きんつば也是和菓子的一種,丹波的きんつば,使用丹波大納言小豆和丹波黒大豆來做成中間豆泥的部份,並把它塑成方形,沾上麵粉漿後,在鐵皮上稍微煎過後,和一般看到圓形且具美感的和菓子不太一樣,我買的是栗子口味,外皮包覆了一層薄薄的麵粉皮,但重點是內層那厚實的豆沙泥,並不會很甜,所以即使沒有搭配著茶,也覺得相當好吃。

[Info]
丹波黑きんつば一個140日元
這家港屋在銀閣寺前及二寧坂上都可看它的蹤影


之二 もち焼せんべい


[照例地,在門口,先來一張食物完整貌]

[其實有很多種口味]

もち焼せんべい照著字面翻,就是烤過的仙貝,再利用各種醬汁塗在仙貝上面,讓仙貝的滋味變得多采多姿。

這家寺子屋本鋪強調以百分之百國產米做成仙貝,再利用特殊製造的醬油來烤仙貝,配上海苔.芝麻或者是其他章魚燒醬汁,讓大仙貝的口味更多元化。我買的海苔口味もち焼せんべい吃起來就像改良過的大仙貝,很適合邊走邊吃的小物!

[Info]
海苔口味一個120日元
寺子屋本鋪官網


之三。奇妙滋味的四段冰淇淋


[四種味道的冰淇淋]

[以各種茶做成的冰淇淋]

這家寫著「銀閣寺名物」的四段冰淇淋店,顧名思義就是用均一價也能選擇到四種口味的冰淇淋,口味以各式日本茶為主。因為總是無法拒絕冰淇淋的我們,看到寫著「四段ソフト」及店門口絡繹不絕的客人,也跟著排隊選了其中一種三段口味的搭配。

抹茶及バニラ(香草)算是正常的口味,不過ほうじ茶(烘焙茶)的味道就有點沒辦法接受了。過去在北海道也曾經吃過墨魚口味的黑色冰淇淋,雖說是墨魚,但仍有濃濃的奶味,所以吃起來感覺仍然像在吃冰淇淋,連不吃海鮮的Achi也願意嘗試一.二口。但是ほうじ茶讓我覺得自己像在喝茶,而這茶是冰淇淋口感,且略帶苦味,整個就是沒辦法接受吶!

至於,京都到處都可見的抹茶冰淇淋,銀閣寺這裡只能說是普通而已,好吃的可是在後頭!

[Info]
四段冰淇淋一枝250日元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