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祈求愛情圓滿的聖地

12月 12, 2006
莎士比亞的偉大愛情故事:羅密歐和茱麗葉,雖然早已經聽過,但去了才知道,原來Verona有著傳說是茱麗葉故居的景點....

而大部份來到Verona的旅人,十之八九也都是為了一覽茱麗葉的故居,茱麗葉與羅密歐的愛情故事,雖然不是什麼好的結局,但美麗的故事情節仍然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在有著茱麗葉青銅雕像前,回憶著這莎士比亞筆下的浪漫情節。

但話說Verona的Villa Capelletti雖然傳言是茱麗葉的故居,這裡也確實有著故事劇情中茱麗葉傳遞紙條的陽台,以及流傳著摸著茱麗葉的右胸會得到愛情圓滿的唯美傳說,不過由分批湧入庭院的遊客來看,這傳聞是真是假似乎也不是太重要,瞧茱麗葉已被磨亮的右胸,大家都是為了祈求愛情圓滿的幸福呀!這麼容易就能得到的話,當然我也想試試(笑)

然而,有茱麗葉的故居,當然也有傳聞羅密歐的家,穿過西紐利廣場,來到一戶人家門口,門前的牌子,宣稱著"這不是羅密歐的家",但可想而知,這戶人家就算真的不是,大概還是會有小白敲門問這是羅密歐的家吧?!


[茱麗葉的故居,遊客非常的多,牆壁上被畫的很亂]

[茱麗葉房間外的陽台]

[可憐的茱麗葉,右胸都被摸到發亮了]

[宣稱不是羅密歐的家門口,那...我拍它幹嘛呢?]


但對我而言,如同茱麗葉的傳聞一樣,我摸了茱麗葉的右胸後,相信自己會得到愛情圓滿的幸福,至於故居是真是假,似乎已經不是來到這裡的重點了!不過,除了得到幸福的摸右胸動作一定要做之外,庭院裡的紀念品區也是我最喜歡的,鑰匙環.明信片.相框,以心形或是極具設計感的紀念品,到了這裡,簡直難以自拔呀!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