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來杯香檳吧!

11月 02, 2006

 

來杯香檳吧!我說,而這段香檳之旅,也給了我另一段難忘的法國之旅...

原先就計劃好留下二天安排巴黎的近郊景點,看看巴黎以外的法國,是不是和她一樣迷人,地點從凡爾賽宮.夏特大教堂,又考慮了奧維,最後出發前,"終於"下了決定要去夏特大教堂及漢斯,只不過到了巴黎,我馬上又改變了心意,把夏特大教堂那天的行程刪去,改去吉維尼參觀莫內的花園,看來果然非得要到出發當天,才有辦法確定我這個三心二意的人到底要去哪裡!不過,漢斯卻被我意外的成行,為什麼會想去參觀酒窖呢?大概是因為香檳酒窖這個地方,對我來說一直很神秘,即使我並不常喝香檳,甚至在出發前一個星期才知道原來巴黎近郊還有這麼樣的香檳產地,我對它的期待,卻像香檳酒內的氣泡一樣,不斷湧上來。

這段到漢斯及艾貝內的香檳之旅,其實也可以選擇在巴黎租車自行前往,或者是乘坐火車到漢斯及艾貝內,不過香檳酒窖的參觀是需要事先預約的,可以利用當地的旅客服務中心安排,但為了省去複雜的交通及預約參觀問題,最後決定參加Cityrama的行程來完成這段香檳之旅,Cityrama整個香檳之旅包含了漢斯大教堂的導遊解說.漢斯及艾貝內當地的香檳酒窖解說,香檳試飲,而且價格在我還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不過即使是這麼想參加這個行程,我在出發前還是一直猶豫不決的,遲遲沒在網路下訂這個套裝行程,因為沒到巴黎,實在很難說我會不會臨時又想去哪個景點,或是原先計劃的行程景點沒走完,那麼卡著這一天,行程多少會少了點彈性。

只不過我到了巴黎的第一天,就在麗弗里街上看到Cityrama,這是老天鼓勵我參加這個行程嗎?事實上,我在網路上找了好久都沒看見Cityrama的地址,寫mail詢問是否可以到巴黎去再做預訂,她也回了信說:請利用網路預訂,就在我搭上飛機飛往巴黎後,錯過在台灣用網路預訂的我都要放棄了,沒想到讓我在路上亂逛時撞見。

走進Cityrama的我們,在翻了一下他們所提供的旅行套裝手冊後,就和櫃台小姐說要報名香檳之旅,刷卡之後,Cityrama的小姐給了我們二張收據,請我們在預定日子的早上七點到這裡來等候。

 
[Cityrama的套裝行程手冊]

[我想最多人參加的莫過L' Open的露天巴士吧!]

[吉維尼加奧維當天來回,只有搭遊覽車才辦得到吧!不過,要105歐吶XD]

[這就是我參加的行程,有英文及日文二種語言的嚮導]


早上七點集合,意思是....我們得六點起床,安全起見的話,得六點十五分左右就從位於14th的Hotel出門坐地鐵,這可是我們來到巴黎最早起的一天,外頭的天剛亮,連雲朵看起來都像是沒睡飽的樣子,我們就得出門了。

 
[睡眼惺忪的我,望了一下六點時巴黎的天空]


在昨晚先探過路之後,我們很快的就到了Cityrama,整個門市已經有許多觀光客在等候這天各種行程出團,沒想到專門包裝巴黎及巴黎近郊的一日或半日遊行程的Cityrama,有這麼多的觀光客前來報名。但是,看來法國人並不是很準時,我們所要坐的巴士,一直到將近八點才姍姍來遲,這才把我們這群有著相同旅行計劃的觀光客載往Reims,展開這段香檳之旅.....

 
[大家都在等遲到的司機]






9 則留言:

  1. 老法還真悠閒~~<br />
    辜負你這麼早起床集合~~

    回覆刪除
  2.   第一次參加旅展,真的覺得是在世貿最好看的展了,不但各攤位的佈置好看,還有各式<br />
    各樣的表演可看,真的是充滿了歡樂的氣息。<br />
    <br />
      如果有時間的話,推薦去主舞台看蒙古的表演,兩位蒙古美女的軟骨功表演,真的是讓<br />
    大大開眼界喔。

    回覆刪除
  3. 我記得以前第一次去的時候也是抱了一堆MOOK回家<br />
    後來真正到了歐洲<br />
    才發覺MOOK沒什麼幫助<br />
    <br />
    只有培養嚮往的情緒......

    回覆刪除
  4. to barrierfree,<br />
    明天去瞧瞧@@<br />
    <br />
    to lazyboneuk,<br />
    哈..沒錯,用來培養嚮往的情緒..<br />
    結果買太多本,可能會一直沒辦法決定要去哪裡^^a

    回覆刪除
  5. 我打算明天去,已經有被擠成肉餅的心理準備了@@

    回覆刪除
  6. 幾年前到巴黎三天<br />
    羅浮宮員工罷工未開放<br />
    奧賽美術館與巴黎鐵塔讓人難忘<br />
    未搭船遊塞納河抱憾至今

    回覆刪除
  7. 法國人真是慵懶阿!!<br />
    不過這種氛圍最適合漫遊的方式,<br />
    羨慕羨慕!!<br />
    <br />
    歡迎來我的部落格坐坐!!

    回覆刪除
  8. to lazyboneuk,<br />
    唉...害我在cityrama發呆了一個鐘頭..<br />
    <br />
    to alwang,<br />
    遊船阿,其實我去了那麼多天也沒去坐哎^^a,<br />
    總覺得,它好像觀光下的產物,<br />
    坐在船上以為是自己在看著岸上..<br />
    其實岸上的人都在看著你..呵~~<br />
    <br />
    to nana<br />
    一定去^^<br />
    <br />

    回覆刪除
  9. 我~好想去!<br />
    但是看到人群在搶購或圍觀<br />
    我總是會頭暈+退縮!<br />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