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遊記]太平山上之卡位爭奪戰

10月 20, 2006

 
來到香港,怎麼能不去太平山上看夜景,出發前看了氣象預測說香港是不穩定的天氣,所以我們決定來到香港的第一天,趁天空還萬里無雲時,先衝去太平山一睹香港夜景!

這是我第二次去太平山,不過因為事隔多年,已經完全不記得太平山要怎麼去,拿出旅行社贈送的旅遊手冊,我們在尖沙咀的天星碼頭搭了渡船到中環去,一出碼頭看著很多人正在排某一路線的公車,一股衝動也想跟著去排,結果一問才知道往太平山纜車站應該坐15C的公車,望了望那班公車的站牌是沒有人的,但公車巴士卻關了燈停靠在那裡,司機呢?!正四處張望司機是去哪裡時,司機突然出現叫我們上車,整車最後到纜車站時也只有我們二個乘客,真像是包下整台巴士呀!不過過了這麼久,再來到香港,還是覺得香港的公車司機先生,開車的技術一級棒之外,還一級快呢!

 

後來,在纜車站下車才想起,上次來纜車站是從中環地鐵站走上來的,沿路的上坡及天橋,實在好遠阿,還好這次有好心的香港人指點,才快速抵達纜車站,我們在纜車站結束營業前的一個小時,順利上到了太平山,買了纜車票的單程券,發現原來八達通卡也可以扣,八達通卡真是多功吶!

 
[太平山纜車站]

[太平山纜車站另一角度]

[準備以全新風貌出現的凌霄閣]

[歷年來的纜車樣式]

太平山纜車其實坡度很陡,我想角度應該有超過45度吧!一直爬升到太平山373公尺,因為基本上站著是很不穩的,所以得盡量找位置坐,或是找東西抓緊,一開始慢慢爬升時,看到的是半山腰的房子,中間還停了一站,不過真有人在這裡下車嗎?!我想大概只有當地居民吧!過了第一站,往回看,眼前香港的市景漸入眼簾,所以來香港怎能不來太平山,大概就像來台灣怎麼不去夜市的道理,是一樣的吧!(有點奇怪的比喻吶~)

到了太平山上,剛好凌霄閣正在重新施工,在底下的纜車站廣告看板上也有看到,凌霄閣正要準備以全新風貌展現,現在正在整修中,但附近的觀光客的人潮還是相當多,而且還有許多專業攝影師在觀景台附近架著腳架替人照相,費用多少是不知道,不過這...不是自己照照就好了嗎?還要這麼麻煩呀!但是到了涼亭處,我就能體會自己照照這回事有多困難...

因為遊客太多的關係,每個人都想站在好位置照相,像我這種拎著腳架的人,一站就得站好久,大概最令人討厭,終於在輪完一群人的香江一遊夜景大合照之後,我找到不錯的視野架起腳架想彌補一下前幾年沒拍好的香江夜景,設定好沒多久,旁邊就有人說著:小姐,我們要拍照,旁邊一點(注意:他的語氣沒有”麻煩.不好意思或是請"),正要拿起腳架準備向旁邊移動時,另一邊的拍照儀式也正在進行,糟糕~我被卡在中間了,剛剛那個人又講話了:小姐,你擋到鏡頭了,唔...我生氣了:又不是我願意的,另一邊也在照呀!決定轉過身去繼續拍我的,你就拿我的背影做背景吧!在這裡,沒卡到位,你就再等等唄...(因為耍壞心眼,心裡竊笑中)

太平山上的風景依然迷人,這次來的遊客比上次來得多許多,來自韓國的.中國的,都為了這世界知名的太平山夜景而來,用相機記錄下這美麗的一刻,下次再來不知道會是幾時了..

 
[太平山上俯視香港夜景-24mm]

[太平山上俯視香港夜景-21mm]

[太平山上俯視香港夜景-18mm]


來太平山,其實也有二種交通方式,除了纜車以外,還可以搭公車,我想公車是比較便宜,但據受害者透露,搭公車到太平山可是不智之舉,因為山路的關係,整趟下來很暈,沒吃東西還好,吃了東西的人最好帶著塑膠袋唷!

P.S.夜景還是得剛入夜時拍較佳呀,這麼黑嚕嚕的,似乎少了點什麼....

[Info]太平山纜車站如何去:由天星碼頭的愛丁堡廣場搭乘15C線巴士,至山下纜車站。
[Info]香港旅遊局



7 則留言:

  1. 去香港已經是七年前的事囉!!<br />
    香港真是越夜愈美麗~~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久沒去香港咧<br />
    兩次去都去了太平山<br />
    夜景真的是很美麗旁邊的<br />
    山頂餐廳也很不錯咧

    回覆刪除
  3. 超讚!!! 你的夜景拍得很美. 現在到太平山, 也要看看天氣, 因為現在有太多濃霧, 不是每<br />
    天也可以看到美麗的夜景.<br />

    回覆刪除
  4. to lazyboneuk,<br />
    的確是越夜越美麗,<br />
    每次去香港沒有午夜十二點,<br />
    絕不回飯店呀XD<br />
    <br />
    to greenblur,<br />
    山頂餐廳聽同事說真的不錯,但價格也很高耶!<br />
    <br />
    to travelcake,<br />
    想想那幾天去香港,應該還挺幸運的,^^<br />
    除了夜景之外,還在渡船上看到美美的夕陽哦!(晚點把照片貼上)<br />
    <br />

    回覆刪除
  5. 流口水中..<br />
    第一張的天空拍的真是 讚!

    回覆刪除
  6. 實際上開在高速公路上,會想目不轉晴地盯著那些雲,<br />
    星期天早上的天空真是很美呢!

    回覆刪除
  7. 上太平山黃昏時候最漂亮, 下次再來可以一試.<br />
    另外凌霄閣已修工完畢, 更設有 burger king 快餐店. 又便宜, 又可欣賞夜晚.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