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前往華麗的歌劇院..

8月 20, 2006


[Opera內]

從紅磨坊打算離開蒙馬特,前往歌劇院參觀,預計要去搭傳說中的95號公車,由蒙馬特開往Opera...

由Bouleavard de clichy走到Rue Caulancourt,在轉角的烤雞速食店,解決了午餐,二人套餐只要6.5歐,算是在巴黎相當便宜的了。不過,我們在這裡還發生了小小的意外,當我們坐在接近廁所的位置享用午餐時,看見一個外國男生走到廁所打開門,才發現裡面的馬桶上坐了個女生,女生沒尖叫,但那位男子尷尬到不行,在門口拼命的說Sorry。會發生這件讓人害羞的事,就要怪廁所門了,門的鎖把沒辦法鎖,好不容易上鎖了,卻沒辦法把門打開,也害得團員1號被關在廁所內,趕快叫店員來幫忙打開。不過話說回來,速食店的廁所是在歐洲付費廁所中,最友善的了(it's free),吃個套餐順便解決民生需求,二全其美(笑)。


[二人份的烤雞餐]


由蒙馬特前往歌劇院,最方便的交通就是搭95號公車了,之前也有提過很多人都推薦搭乘這輛號稱觀光公車,它的路線經過許多景點,很適合觀光客。而我可能因為每天都由DR搭38號公車轉其他路線的關係,搭公車已經一點驚喜都沒有了。不過這次我搭的是聯結車,就是二節車廂的公車,二節車廂有什麼特別的呢?通常在巴黎搭bus都是前門上車,後門下車,在上.下班時間,人多到不行,但如果在熱門路線的bus搭到這種二節車廂的公車,也可以選擇在第二車廂上車,只要按車門外的紅色按鈕,門就會打開,上車後如果你拿到是t tickets,上車門旁就有一台打票的機器,第二車廂沒有人會監視你打不打車票,但如果被抓到,可是罰金很重的,而像我們持有橘卡,就直接上車找位置囉!


[95號公車上]


坐在95號公車內,窗外的風景吸引我的卻一家名為Leon的餐廳,當綠綠的大招牌出現在我眼前,興奮地拉著團員1號說:這不是我想了好久的比利時淡菜餐廳,來了巴黎這麼多天,終於看到蒙馬特這裡有一家,要不是因為才剛吃了炸雞撐到不行,不然依我貪吃的個性,一定會在下一站就按下車鈴下車。記得它的位置,接下來的幾天,如果沒有看到別的地方有這家餐廳的話,我一定會回來蒙馬特吃這家的.....(那時心裡的想法)。

而當公車內的電子顯示板寫著Opera時,我們抵達已經來了第三回的歌劇院區,前往參觀傳說中華麗且金碧輝煌的歌劇院.....


[Opera入口的雕像]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