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不一樣的巴黎-La Defense

7月 07, 2006

拉德芳斯La Defense是一個新市鎮計劃中心,
當我們在跳上Bb bus前往La Defense之前,對於它~我們其實一無所知..
只是知道在拉德芳斯,有一座新凱旋門(Grande Arche大樓),中間拱門處足以容納一座聖母院..

這個行程是非預定的,當我看見Bb bus在戴高樂廣場,從我面前經過,
車頭前斗大的幾個字:拉德芳斯,臨時起意想去看看新凱旋門,
Bb bus的終點站是拉德芳斯,所以我們也不用擔心會坐過頭..

在搭Bb bus的路程中,窗外的風景由中世紀的建築,一直到現代式大樓,
感覺像是由歷史走到現代,來到拉德芳斯,bus不停地在路面及地下穿越,
最後停靠在一個陰暗的地方,面前寫著La Defense,
看來我們到了....,但要從哪邊走出去才是新凱旋門呢?

和我們同行的外國人,似乎也不知道路,我們只好往明亮的地方走去,走上樓梯後,
一座白色.極有現代感的拱形建築物出現在我們面前,
哈~這就是新凱旋門,我可是有K過旅遊書的,所以當它出現在我面前,我就認出了它...

這個新凱旋門,之前有提到,是和戴高樂廣場的凱旋門.羅浮宮前的小凱旋門連在一線,
拱門中間類似鐵架的支柱,其實不是鐵架,是電梯,供遊客坐到上面觀景台眺望風景
所謂的新市鎮,和巴黎1-16區的風貌真的有很大的不同,
這裡~高樓大廈以及形狀特別的建築物林立,突然有種回到現代的感覺(笑)

這個新市鎮的設計,在樓層及樓層間相互交錯,來到這裡有點搞不清楚自己是在地面,或是高於地面的樓層?
拍下新凱旋門的位置,其實並不算地面,而是約二樓的高度,
別忘了,我是從bus站下車後,搭了手扶梯上來,照片裡的地面下,其實才是真正的地面,
而下層則是所謂的馬路,巴士行走的地方...

當天的拉德芳斯,遊客並不會很多,不過在新凱旋門的階梯上坐滿了在聊天的人群,
只有我們,看起來就像觀光客一樣,東張西望~左拍右拍(笑)
由新凱旋門往巴黎市中心的方向看去,果然可以看到佇立在遠方的凱旋門,
今天的天氣好到不行,視野更是清楚..

階梯前正在搭建舞台,為6月21日音樂節做準備,
(by the way~怎麼知道是為了音樂節?!在後面幾天還發生了一段有關音樂節的小插曲哩)
新凱旋門的二旁,有些Shopping Mall或是餐廳,不過看來週日的下午五點,很多店家都是沒不營業的!

在拉德芳斯有這麼個有趣的雕像,拿著望遠鏡朝著天空望,似乎也在注視新巴黎市鎮天空的美麗..



還有...米羅的雕塑!


左下角,發現有一個姆指的雕塑了嗎?它可是法國雕刻家塞撒的作品..


1 則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