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就享受陽光吧!

7月 18, 2006
<馬佑的雕像>
從橘園走回羅浮宮的路上,我們決定坐在公園旁,把身上的零食吃光,
才發現前一天買的棍子麵包,居然沒啃完,
隔夜的棍子硬度好比硬掉的菜瓜布,完全無法咬下去,
突然看到眼前鴿子一跳一跳地在找尋食物,
於是我丟了一小口隔夜的麵包給它,沒想到它居然吃得下去,
而且它的同伴全飛來了,於是我們繼續丟...丟...丟~
最後居然連麻雀都來湊熱鬧,
而且麻雀搶麵包的技術不是蓋的,由此可見鴿子不是智商低於麻雀,就是動作遲緩,
麻雀在旁邊先看好我們丟的方向後,在我們丟出麵包就開始全力衝刺,每搶必中,
後來開始同情鴿子都沒得吃,我們開始降低丟麵包的速度,趁麻雀離開時丟出,
沒想到麻雀從樹枝衝下來的速度,還是比鴿子快,
鴿子....我只能說我們盡力了!
<也正在餵麻雀的老人>

下午的天氣和早晨差了十萬八千里,原先以為今天會下雨才臨時改去參觀博物館的,
沒想到下午出了個大太陽,不過陽光顯然比前二天和善得多~
到了下午六點左右,太陽的溫度是我最喜歡的,
而公園裡每張座椅坐滿了正在享受陽光的人,
順便一提座椅,它可是分散在公園的角落隨便讓人移到想坐的位置去晒太陽,
大部份的座椅都被移到噴泉池旁邊,每個人不是低著頭寫東西,就是大剌剌的倒頭就睡,
而且我還仔細研究了一下,發現外國人很喜歡臉朝著太陽晒,可見他們多愛太陽,
所以來歐洲時,千萬別帶著妳的陽傘來,那可是很引人注目的!

<正在享受陽光的美麗法國女>


<也在享受陽光的雕像>

杜樂麗花園的各個角落散布了雕像,讓這個花園增添了一些藝術氣息,
坐在噴泉池旁時,有種不想離去的感覺..再讓我坐十分鐘就好~我拜託著說,
隨後也拿出筆記本開始記錄這幾天的行程,以及我對巴黎的感覺,
中間還有幾個好奇的路人走過我身後,看看我在寫什麼,
但....他們看得懂中文嗎?!

最後我奢侈地在杜樂麗花園晒了將近一小時的太陽,
這是我對陽光的貪婪,把時間花在享受陽光,卻是這次旅行中難忘的一小時,
相信我,旅行中無論行程在這麼緊湊,給自己一點點時間,就這樣空白一陣子,是很值得的,
尤其是在巴黎...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