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島水中花火大會

8月 23, 2011

宮島花火大會
雖然很久之前就決定要去看今年的宮島水中花火大會,但是除了住宿以外,幾乎是沒有做什麼功課。出發前的幾天上網搜尋了一下文章,才知道原來這個花火大會的遊客少說都是二、三十萬人的規模,當然宮島只是佔其中的四分之一,但人數也是多得驚人呀!我們一直慶幸沒把老早就訂好的廣島住宿給退掉,否則就要露宿街頭了。

一早由京都出發,我們先繞到尾道去,下午才到廣島,廣島車站明顯可以感受到要準備去宮島看煙火的人潮。我們還是老神在在的,準備先放好行李,吃個晚餐才前往宮島。 因為在JR RAIL PASS的使用範圍內,所以至少不用排隊買車票及船票,到了宮島口站,就直接走到對面的JR船公司坐船到宮島去。在路上就已經看到格友A&C老早就在宮島卡好位置,在日落時才抵達宮島的我們,看到人潮,才開始緊張了起來。果然走出港口,擁擠的攤販及人潮,實在搞不清楚要去哪裡佔位置才好。




IMG_0280
[影子的那二個傢伙還傻傻地不知等一下會被擠成人乾XD]

IMG_0283
[
持JR PASS可免費搭乘]

IMG_0297

IMG_0312



後來心想先走到嚴島神社再說,沿路幾乎是沒有空位,當然到了嚴島神社前的沙灘也是,而且完完全全呈現人潮沒法移動的狀態,我們一度走到沙灘,想就近看一下正好是退潮的宮島大鳥居,沒一會兒就被警察趕著說:「等等就要漲潮來,快點離開。」

無意間聽到商店街的老闆說只有嚴島神社那裡的沙灘才看得到煙火,我們只好抱著無論人有多少,也要擠進去的決心,終於在嚴島神社附近找到了一小角落可以坐下。然而苦等了一個小時,終於盼到了煙火開始施放時,發現.....................我們的位置完完全全被樹給擋住了視野呀!在擁擠的沙灘上,看到的煙火前景完全是樹,根本看不太清楚的情況下,一旁的日本人還可以大喊好漂亮!好像有點太矯情了吧?

施放不到一半的煙火,和豆乾二個人便決定放棄,開始往港口移動。後來才發現港口附近的視野還比我們坐的沙灘位置還棒,當然如果站在港口更棒,可惜因為怕大家都站在港口看,船公司早就用遮陽布將視野全部遮起來。坐上船後,沒想到可以在船上看到最後十分鐘的煙火,在船上的視野又更棒了,雖然廣播不停地重覆說請不要站在階梯上,影響其他人通行,但根本都沒人理會,所有人都寄情於水上綻放的煙火吶!

以下為在船上手持相機拍的煙火:










IMG_0353

IMG_0354

IMG_0360
宮島花火大會

IMG_0361

IMG_0416

IMG_0427




船靠岸後,更大的挑戰才在後頭,因為人潮實在太多了,宮島口車站實際進出人數管制,所以很多時間都在車站前動彈不得,這時候開始有位日本人憤怒地罵起來,場面一度很緊張,擠上車時,太過混亂的場面,也嚇哭了小朋友。這一切我想只能怪夏天實在太炎熱?

幸好,我們回程時,在船上欣賞到這麼清楚的煙火,幸好,我們有擠上電車,十點鐘就回到廣島了,幸好我們在廣島有住宿,不致於流落街頭。(笑)


[Info]
宮島觀光協會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