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特羅姆瑟(Tromso)市區住宿及市區觀光

7月 23, 2023

 

挪威因為消費物價高,我在選擇住宿都以備有廚房的公寓、可以自己煮食為主,在特羅姆瑟市區也不例外。因為在特羅姆瑟(Tromso)旅行期間全程以租車為主,為了追極光大多住在郊外,最後二晚準備回丹麥哥本哈根才回到市區,順便在市區觀光。


我們訂的Sjølyst apartment位在特拉姆瑟大島市區南方的住宅區,公寓附有停車位,過個馬路就有一間大型量販店Extra Bjerkaker,生活機能相當好,到市區各景點觀光只要找得到車位,也是只要十分鐘的車程,相當方便,而且這裡房間價位比起碼頭附近的飯店要便宜許多。


當天checkin,我們是用密碼鎖進入,入住期間全程都沒見過公寓主人,但有問題都可以用 booking.com的訊息詢問公寓主人,公寓主人回覆都相當快。我們的房間是住在主人房屋的頂樓層,但有獨立出入口,當天因為樓梯積雪結冰,台階非常的滑,搬行李時得非常小心,除此之外,公寓每個點都令人滿意,像是可以觀望極光的小陽台,設備齊全的廚房、洗衣機,寬敞的房間,還有佈置溫馨的客廳等等,覺得和訂房網站的評語非常相符。


在使用訂房網站時,以Booking.com為例,我除了會先挑選8分以上的住宿,還會看評語數夠不夠多,如果只有十幾個人評分,即使是9分以上的住宿,我也不太會考慮,因為通常這分數不值得參考,另外就是看評語低的敘述是不是自己不能接受的,如果是寫床很難睡之類的,也會謝謝再連絡。


Sjølyst apartment當下在訂房時,是9分以上的住宿,而且評語很多且幾乎都是讚譽有加,不過我在看訂房網站的照片時,每張都照得又暗又黑,實在是有點擔心,但看到評語好,且房間價格相對便宜的情況下,就訂了下來,所以實際入住環境比照片要好許多,讓人分外驚喜。



公寓樓下就可以停車,主人已經幫我們剷好雪(笑)


我們住的公寓位在小閣樓,外面的陽台很適合觀賞極光

裡頭相當乾淨舒適


應有盡有的廚房






入住的第一晚,我就在公寓的陽台解鎖特羅姆瑟市區的極光。雖然有光害,但極光還是很明顯的在天上飛舞。







公寓對面可以眺望纜車站,前一晚這個方向也可以看到極光,但畫面有一個欄桿實在很礙眼


公寓主人提供的咖啡



市區觀光-

我們回到市區的第一天因為時間剛好接近傍晚,決定在去公寓前,先去特羅姆瑟的纜車站搭纜車上山等夜景。山下纜車站旁附有相當大的停車場,停車費可想而知不便宜,纜車的票價也是,纜車的票價來回是一位大人300nok,二大一小可以買家庭票合計是600nok。


但來到特羅姆瑟一定要來看號稱北歐巴黎的夜景啊!從山頂上看著四處積雪的特羅姆瑟,在寶藍色的天際下,萬家燈火漸漸明亮,真的是很漂亮的景色,當下覺得特羅姆瑟應該是我看過世界的夜景中,排列前三名的風景。



上山的纜車站位在山坡上,可以稍微看到特羅姆瑟的市景




三角型的教堂就是當地地標-北極大教堂



山頂纜車站出去是一望無際的雪地,只要你不怕迷路,基本上沒有人管你走去哪裡




不少人很早就架好腳架等待夜景,但實在太冷,我無法....



夜燈初上




下山後的視野也很漂亮


山頂因為冬天氣溫很低,我們是在山頂餐廳吃一些小食等待入夜、拍完夜景就下山。因為特羅姆瑟有時會刮大風,在刮大風、不穩定的氣候時,纜車是停開的(纜車站網站或IG會公告),如果有好天氣,建議就趁機會趕快上山。


在特羅姆瑟的第二天,我們睡飽、吃飽才從公寓出發前往特羅姆瑟的Polaria水族館,Polaria水族館其實展區非常小間,但海豹表演相當精彩,還有一些地球暖化導致北極熊滅亡的議題發人省思。


水族館是個相當特別的建築物,外觀感覺像倒塌的書本


裡頭有一些觸碰體驗區

海底隧道小小的,但海豹游來游去好開心







地球暖化的主題區,第一受害者當然就是北極熊


對小孩來說,雪總是玩不膩





接著我們開車到市中心的停車場,步行商店街一直到市中心的公立圖書館,圖書館裡頭有許多童書及玩具,很適合小朋友造訪。說到北歐雖然物價昂貴,但兒童的公共設施相當齊全,無論是機場或是商店街道,四處都可以看到遊樂設施或是小公園,其實是很適合親子遊的國度。


公立圖書館


裡頭有好多可愛的童書







北歐小孩的標準外出服


據說這間是最北邊的漢堡王


來朝聖當地相當有名的咖啡店



這裡的肉桂卷好好吃,後來又追加了一個

小孩來北歐就是有一堆遊樂設施可以玩


傍晚從碼頭看北極大教堂覺得好美


特羅姆瑟碼頭

回到住處附近的南方海岸,就位在前面提到住處對面的量販店後方,適合市區追極光的地方,不過當天風太大,無法架腳架只好放棄


旅行的地圖



[Info]

我們住的Sjølyst apartment目前已未在訂房網站出租,

但附近有不少評語不錯的公寓:

Osiris Home

FeelHome One bedroom apartment Vidarsveg


特羅姆瑟纜車站

纜車開放時間建議即時查詢官網(會依天氣關係停駛)


Polaria水族館

營業時間:10:00-17:00

須購買門票入場


Tromso City Library特羅姆瑟公立圖書館

開放時間:平日9:00-19:00、星期六11:00-15:00、星期日12:00-16:00

(免費入場)


[延伸閱讀]

深冬的特羅姆瑟(Tromso)追極光行程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